抬腿只能消水腫?專家:還可以改善消化與神經系統,但這種人千萬不要做|每日健康 Health

封面圖片來源:Helder Almeida/ Shutterstock

Helder Almeida / Via  Shutterstock

              許多男生第一次看到女生深夜在那邊抬腿。都會非常驚訝,有的甚至會質疑「抬腿」的成效。但是想想要確保血液到達我們所有的四肢,我們心臟必須每天不停地的跳動。而要確保血液從您的雙腿回流到您的心臟,這過程還要抵抗重力,可見是多麼困難。

 

              每天抬腿20分鐘其實只是簡單的練習,雖然它們不會幫助我們真的減輕體重,但會讓我們的雙腿曲線更加好看。

 

              抬腿其實不能算是運動,這只是一種治療技術。這項活動消耗的體力幾乎為零。但是,我們的重點本來就不是要鍛煉任何肌肉。

 

              事實上,這是一種瑜伽技術,在過程中會產生類似靜坐一樣的平靜效果。幸運的是,抬腿對血液循環也有很大的好處。

 

但請記住,如果您的背部有受傷千要不要抬腿

 

                最好的入門方法是在你的背部下放一個小墊子,以讓你的姿勢更舒服。最後要把你的腿在完全垂直的靠在牆上,雙臂伸展放鬆。你只需要保持這個位置至少1520分鐘而不做其他事情。只要讓自己意識到身體的平衡,享受寧靜的感覺。

 

              抬腿時要記住,盡量不要穿韻律服或緊身衣,建議穿寬鬆的衣物就好了。

 

外媒《steptohealth》列出了抬腿的五大好處

1.減少腿部的水腫

腿部皮膚上血液無法流回上半身,通常是循環問題的明顯症狀。也就是俗稱的水腫。腎臟問題、心臟問題或肥胖都有可能導致類似症狀。

 

當然,某些藥物的副作用,甚至可能是由於營養攝取不足,都有可能會造成水腫。

 

抬高你的腿可以促進流體的運動,改善血液的循環。在漫長的一天結束之後,放鬆並抬起你的腿靠在牆上。 由於重力的作用,你的症狀就可以得到改善。

 

2.減輕雙腿的疲憊

抬腿可以以幫助緩解腿部,甚至臀部的肌肉緊繃。20分鐘就可以釋放這些部位的緊繃感,並提供顯著的效果。

 

3.改善你的消化

抬腿確實有助於提高腸道的活動能力。 這有助於我們更容易吸收營養,減少便秘。

 

4.放鬆神經系統

抬腿時你也會不自覺放慢你的呼吸,改變你的呼吸模式,你會吸入更多空氣,然後再一點一點的吐出來。這會改善你的胃痙攣和脖子肌肉緊繃。

 

5.達到平靜的感覺

今天開始抬腿之後,你會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一種寧靜感。抬腿可以舒緩且幫助你在焦慮的一天後放鬆。

 

抬腿也促使更多氧氣流向大腦,會達到跟打坐類似的效果。

 

              而且,當你每天持之以恆的抬腿之後,你會注意到這項活動有越來越多的好處。

 

 

參考資料:steptohealth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