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抗癌、清血脂!最新研究顯示:大蒜竟然是解決「慢性感染」的最後一線希望?!|每日健康 Health

封面圖片來源:Julie Gibbons /Flickr 

Julie Gibbons / Via  Flickr

               你吃很多食物喜歡來點大蒜嗎?除了爆香和調味之外,大蒜含有很多可以幫助你的物質。

 

               根據外媒《Express》的報導,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的研究發現,大蒜可用於治療許多患有慢性感染的病人。這些由金黃葡萄球菌綠膿桿菌引起的感染。往往會造成肺部囊性纖維化、以及肺炎、骨感染和敗血症。

 

               Z- 大蒜烯(E, Z-ajoene)已經在過去的研究發現,可以用來清除血栓。對抗心血管疾病。除此之外,對於上段提及的細菌的抗菌作用,也讓細菌性心內膜炎的感染機率下降。而細菌性心內膜炎引發的中風,也隨著大蒜的作用,而降低了發生的機率。

 

               研究人員提姆.傑克森(Tim Jakobsen)說:「我們研究發現大蒜可以對抗這兩種細菌對我們非常重要。這兩種細菌實際上屬於兩個非常不同的細菌家族,通常我們必須用兩套不同的療法來對付。但是,大蒜內的化合物能夠同時對抗這兩種細菌,因此與抗生素一起使用時,大蒜的效果就會顯現出來。」

 

               更進一步,有些科學家開始使用大蒜萃取物來對抗細菌。研究人員發現,這些萃取物可以使細菌無法運作。他們可以分解細菌的莢膜。原本細菌會利用這些莢膜防止人類的免疫系統和抗生素殺掉他們。

 

但是,目前還不清楚需要要食用多少大蒜才能有效對抗細菌?

 

               糖尿病、癌症、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的人常常在感染這兩種細菌之後變成慢性感染。很難用抗生素就治好。以至於症狀拖很久,甚至引發可怕的「敗血症」。

 

               現在,研究人員將測試大蒜萃取物的量要多少才可以幫助人類對抗這些細菌感染,以及需要多少。

 

               提姆.傑克森(Tim Jakobsen)說:「我們確實相信這種方法可以治療那些原本聲用抗生素效果不佳的患者。」

 

                吃大蒜不只降血脂,現在連殺菌功效都已經被證實了。不要怕口臭,讓這些強大的植物幫你對抗體內的病菌吧!

 

參考資料:Express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