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蔬果前三名!「除斑、縮毛孔、美白」等~傳授三種美膚技巧—–輕鬆學會馭膚術!


(source:wikihow)

最具療癒力蔬果前三名!

 
冠軍:番茄

(source:feelgrafix)
 
主打功效:淡斑、祛斑的超強美白小衛兵
 

上榜理由:

番茄汁中含有一種天然的果膠,可以有效地清除體內的垃圾。另外番茄還含有蘋果酸、檸檬酸等弱酸性成分,這些成分能使皮膚pH值保持弱酸性,維持肌膚健康,還能消除皺紋和雀斑,讓肌膚變得更加完美。

經常塗抹番茄汁,不但能使肌膚變白,擦在有粉刺和青春痘的面部,還可以祛除面部多餘油光,縮小粗大毛孔

 
美膚妙用:

在熱水中加入適量番茄汁,用來浸泡沐浴,具有美白嫩膚、減退暗沉的效果。

如果皮膚出現曬斑、雀斑、黃褐斑、汗斑,可先將面部清洗乾淨,然後用番茄汁敷面,15~20 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或在番茄汁中加入1 匙甘油,以此混合液洗臉,可使皮膚白嫩光滑,黑斑減退。

 
亞軍:檸檬

(source:kaltim)
 
主打功效:激發肌膚活力的煥膚小能手

 
上榜理由:

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烯、苦素、檸檬酸和維生素等物質,具有美白淡斑、活化皮膚細胞等多種美容功效。

其中的檸檬酸成分不但能防止和消除黑色素在皮膚內的沉澱,更能軟化皮膚的角質層,令皮膚變得白淨有光澤

檸檬中獨特的果酸成分也可軟化角質層,令肌膚煥發透亮活力。

 
美膚妙用:

取1 匙鮮檸檬汁,放入杯中,加入鮮雞蛋清1個,混合攪拌均勻;再加入2 匙燕麥粉、適量橄欖油,一起攪拌均勻成糊狀。

每晚洗臉後將攪拌均勻的混合物敷面形成面膜,15~20 分鐘後取下,再用溫水洗淨。

每晚1 次,連續使用1 周後,可減緩乾燥情況有細紋的皮膚變得白皙有光澤。
 
季軍:黃瓜


(source:foodfacts)
 
主打功效:能提供足量水分的清爽水庫
 

上榜理由:

黃瓜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含水量更是高達98%。黃瓜汁有舒展皺紋、保護皮膚的作用,是美容中常用的天然補水汁液,可直接飲用也可直接擦臉。

另外,鮮黃瓜還含有一種具有很強生物活性的生物酶:黃瓜酶,能有效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擴張皮膚表皮血液循環,從而提升皮膚抗衰能力。

 
美膚妙用:

在溫水中加入適量新鮮黃瓜汁,用來浸泡沐浴有助於保持身體窈窕,維持肌膚光滑細膩。充足的水分補給能讓肌膚遠離「水荒」,水嫩Q 彈一整天,特別適合肌膚乾燥的女性使用。

另外,用黃瓜汁擦臉、擦手或用黃瓜片敷臉做面膜,還能發揮舒展皺紋、保持皮膚細嫩的功效。

1808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拓客《蔬果女王御「膚」術:隨手可得的蔬果,原來這麼好用!》

 

 

以上內容獲《上奇時代閱讀報》粉絲團授權刊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