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88歲罹癌,撐過三次大手術,百歲人瑞透露「抗癌秘訣」只有兩招|每日健康Health

根據【微信—淡紫鈴蘭美食養生】指出,大陸一名出生於1905年的張明珠女士,在88歲的時候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前後動過3次重大手術,但精神、體力依舊。而張明珠老奶奶也在她高齡106歲的時候上了大陸的電視節目,分享自己的養生秘訣,答案一出,也引起現場觀眾熱烈討論。

 

究竟這個讓張明珠老奶奶保持氣色、體力的長生秘訣是什麼呢?

答案很簡單,就是曬太陽。

 

你或許會覺得驚訝,曬太陽聽起來一點也不特別,為什麼會特別被張明珠老奶奶重視呢?

張明珠奶奶也提到,自己平時有兩大習慣,第一是走路、第二是曬太陽,散步到住家附近的公園是她每天的例行公事,一到公園,與朋友一同聊聊天、曬曬太陽,心情也會跟著放鬆。

 

而到底曬太陽有哪些好處呢?

根據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內科主任姜良鐸醫師表示,人體體內的五臟功能全靠陽氣來支撐,假如陽氣充足,對抗各種疾病的免疫力自然就跟著提高。

而曬太陽,就是大自然給予我們最好也最天然的治癒方法。

 

1. 抗癌

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生活在緯度越低的女性,和高緯度者相比,罹患卵巢癌的風險較低,原因是因為低緯度地區的日照充足,能從陽光接收到天然的維生素D,抗癌力自然大增!

2. 延年益壽

近期內也有多國研究指出,每天適量的曬太陽能延長壽命。

 

3. 增強免疫力

在中醫裡,曬太陽又稱為「採日精」,從曬太陽吸收到的陽氣能供體內臟器利用,進而提升人體免疫力。

 

 

要怎麼曬太陽?

根據【微信—淡紫鈴蘭美食養生】指出,一天之中有兩個時段是曬太陽的最好時機,分別是早上6點-10點、下午4.5點,而每次曬太陽的時間建議不超過40分鐘,曬完會感覺到輕微疲累感、微微出汗,這樣的效果最佳!

 

建議大家沒事多到戶外踏青、曬曬太陽,吸收大自然的能量喔!

 

文章來源:微信—淡紫鈴蘭美食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微信—淡紫鈴蘭美食養生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