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吃它準沒錯!奇亞籽2吃法「防骨鬆、抗憂鬱、緩解熱潮紅」,唯獨兩類人不能碰|每日健康Health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奇亞籽來自鼠尾草的種子,也是薄荷家族的成員中。由於奇亞籽富含了膳食纖維、蛋白質與鈣質等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也因此「chia」一詞在馬雅語中被賦予「力量」的意思,相傳古時候阿茲台克的戰士一天只要吃一勺奇亞籽的種子,就能維持一整天的戰力以及能量。

 

奇亞籽近年來隨著歐美刮起的健康飲食風氣下逐漸的廣為人知,更是不少人眼中的減肥聖品,但你知道嗎?根據國外網站【CHIA SEED PRPDUCT】指出,這個具有高度營養價值的奇蹟種子,居然還有其它意想不到的好處!

 

 奇亞籽四大好處 

1. 防骨質疏鬆、維護骨骼健康

隨著年紀增長,骨質流失速度驚人,容易出現骨質疏鬆、骨折等健康問題。而根據資料顯示,每100公克的奇亞籽,鈣含量便高達600毫克,其鈣含量遠遠超越牛奶的六倍!

 

2. 延長飽足感、減重

奇亞籽富含膳食纖維,遇水會膨脹數倍,成為凝膠狀物質,每天適量攝取奇亞籽有助於減少對於主食的攝取量,再加上奇亞籽本身熱量極低,長期下來能達到減重的效果!

 

3. 降血糖

根據國外網站【Dr. Axe】指出,奇亞籽具有遇水膨脹的特性,成為凝膠狀態的奇亞籽能降低腸胃的消化速度,防止血糖快速上升。

 

4. 緩解更年期不適

根據國外網站【CHIA SEED PRPDUCT】指出,女性在歷經更年期時,卵巢功能會逐漸衰退而出現熱潮紅、情緒憂鬱、發冷、睡眠障礙等症狀,而奇亞籽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與Omega-3等多種營養素,有助於緩解女性更年期的不適。

 

 哪些人不能吃奇亞籽?

1. 低血壓患者

奇亞籽富含了Omega-3,而Omega-3有抗凝血的功能,可能導致血壓急速下降,假如長時間服用血壓藥的患者,請由醫師判定可否服用奇亞籽。

 

2. 對草本植物過敏者

由於奇亞籽是鼠尾草的種子,因此假如對於草本植物過敏者,很可能也會對奇亞籽過敏。

 

參考資料:Dr. Axe  /  CHIA SEED PRPDUCT

封面照片來源:Eat By Date  / Marie Clair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