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不是只能拿來刷馬桶!看看生活智慧王的「6大可樂用途」,去廚房油污又能讓玻璃亮如新|每日健康 Health

                可樂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非酒精飲料。儘管有許多對健康有害的警告,但它仍然是數百萬人最受歡迎的飲料。

 

                但是攝取過多的可樂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它含有高濃度的糖,以及其他對我們代謝健康有害的添加劑。

 

                引用碳酸飲料的人更容易肥胖,罹患糖尿病和其他影響生活品質的危險疾病。

 

                但撇開它對身體的負面影響,它確實有一些很不為人知的好處。外媒《steptohealth》介紹了可樂的六招生活智慧王大絕招

1.鐵鏽清潔劑

 

可口可樂中含有的碳酸使該產品成為清理螺帽、螺栓和電池周圍的生鏽的絕佳解決方案。但是要注意,由於飲料中糖含量過高,清洗後可能會留下黏性殘留物。

 

如何使用:

將生鏽的螺絲浸入裝滿可樂的容器中,並放置過夜。第二天早上,用濕布擦乾。

 

2.去除衣服髒汙

 

這種富含添加劑的產品顯然不是100%的生態產品,但是它已經比市售的去汙劑對環境的傷害要小了。

如何使用:

把一些可樂倒在衣服髒污的地方,飲料中含有的碳酸的地方會跟污漬作用,也會使織物更柔軟。之後再把衣服丟進去洗衣機洗。

 

3.玻璃清潔劑

可口可樂含有少量的檸檬酸,當您清洗玻璃表面和鏡子時,是非常好用的清潔劑。

如何使用:

用布沾可樂,然後將其擦拭在要清潔的玻璃區域上就可以了。

4.清除廚房油污

積累在廚房表面的油汙通常很難擺脫,即使使用商店購買的清潔劑也是如此。但是,如果我們把清潔劑和一點可樂混合在一起,就可以得到一種多用途的去汙劑

 

如何使用:

將少量可樂與清潔劑混合,並將其塗在要清潔的區域上。靜置5分後鐘,然後用濕海綿將剩餘物清除乾淨。

 

5.平底鍋去汙劑

黏在鍋子表面上的油脂和食物殘留物往往會使它們看起來老舊而骯髒。善用可樂,就可以讓你的鍋子回到原來的光澤。

如何使用:

在清洗有問題的鍋碗瓢盆之前,將少量可樂倒進去,並放在爐子上加熱。冷卻後,再用清水沖洗,用海綿擦拭直到污垢消失。

 

6.清除花園的害蟲

在世界很多地方,這種飲料被用來作為殺蟲劑的最佳選擇。雖然它不是100%天然的,但它的危害遠遠小於其他殺蟲劑,而且更便宜。

如何使用:

把可樂倒入幾個小碗或盤子裡,放在花園周圍的重要位置。

幾天後就可以在其中看到一些昆蟲的浮屍了。

 

可樂對身體有害,但是如果不是拿來當作飲用,用途真的超級多。

 

參考資料:steptohealth

封面圖片來源:Tim UR/ Shutterstock

Tim UR / Via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