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後蚊蟲肆虐!中醫師教你自製「中藥香包」驅蟲又避瘟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郭大維,扶原中醫診所總院長】

 

Via  https://www.facebook.com/drtcmdavidkuo/

郭大維中醫師教你自製端午中藥香包

馬上要進入端午假期了,除了努力吃粽、划龍舟,大家有什麼計劃呢?端午過後天氣炎熱,加上連日大雨,蚊蟲開始肆虐,大家不妨趁著端午假期跟家人朋友一起動手做防蚊香包吧!

所需的材料有:丁香、艾葉、白芷、蘇葉、薄荷、石菖蒲、藿香和金銀花。

將以上藥材切碎或磨成粉,放置於布包內,並懸掛(放置)於家中,利用香包藥材濃烈的氣味,驅趕蚊蟲。

提醒大家,此香包配方是放置或懸掛用,並非服用,當香包味道揮發殆盡,效果也會一起消失喔,請記得定時更換香包,提升驅蚊的效果!另外過敏體質或是小孩孕婦,請先諮詢中醫師是否需要調整配方,以免引發過敏症狀喔!

最後也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本文經扶原中醫診所 – 郭大維中醫師授權刊登,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郭大維中醫師

郭大維中醫師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drtcmdavidkuo/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