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體重駝鳥」!一秒練會「記帳減肥法」:8步驟扼殺多餘熱量,燃脂效果多200%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不曉得大家平常有沒有記帳的習慣?如果你有因此而認真控制自己的預算,那可想而知,今天訂立一個屬於自己的「美食帳本」也是有用的!

 

根據<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的研究發現,做好「美食帳本」記錄,比起沒做記錄的人,減重成效多一倍!現在,其實手機上有眾多APP可以提供幫食物拍照,並記錄卡路里的功能。

 

但如果你比較習慣手寫,感覺印象比較踏實,那請跟著<WebMD>報導的建議方法做:

1.首先,了解自己寫「美食帳本」的根本目的:其實美食帳本並不僅限於想要減重的人使用,如果你純粹想了解自己飲食是否均衡,那你就好好針對這方面去做相關紀錄吧!

2.選擇適合自己的紀錄方式:根據塔芙茨醫療中心的營養師Kerri Anne Hawkins說法,其實美食帳本並不侷限於筆記本,有些人習慣用便利貼系統提醒自己每一餐寫了什麼,只要找出最適合你的方式都是好方法。至於該紀錄些什麼,她建議基本要素時間、食物、份量、飢餓指數這些都要寫下來。

3.決定自己多常更新紀錄:基本上一週要記錄至少5次,但最棒的還是每天都記錄。

4.決定自己想要寫得多詳細:也許寫得非常詳細會讓你到最後放棄這種習慣,宣告計畫失敗!但其實Hawkins表示,每一次記錄不管多寡都會離你理想的飲食習慣與健康人生更近一步,所以沒有寫到完美也不必苛責自己!

5.對於食物份量要寫得明確:剛開始寫得越明確越能了解能讓自己飽足的基本份量是多少,這樣才能更精準掌控自己體重飲食上的變化。

6.零碎的食物也要寫上去:別以為在辦公室多喝一杯飲料、多吃一包零食、多抓一把巧克力沒什麼。這些零零總總的小零食累積起來的熱量可是非常驚人的!況且,這些零食寫上後,回顧時,你就更容易抉擇檢視哪些飲食攝取非砍不可。

7.了解阻擋自己減重的障礙物:也許你不想寫美食帳本的原因是怕自己多了一個「不完美」的證據。其實,不小心脫離軌道,吃了些垃圾食物是難免的,只要專注於這本帳本的好處,你也不必害怕自己的不安浮上檯面。

8.定期檢討自己的成效:就跟檢討考卷一樣,不檢討就永遠不知道自己錯在哪,所以定期檢討成效當然就很重要啦!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WebMD

SparkPeople

首圖來源:

Pixabay

eatingdisordersonlin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