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太忙沒睡覺?醫師教你「精神睡法4招」睡15分鐘比晚上10小時還有用|每日健康 Health

(根據研究指出,即使是短時間的午睡,也可以讓身體獲得休息。不妨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睡午覺的地方吧)

BaLL LunLa / Via  shutterstock

中午小睡15分鐘,比睡10小時還有用

午睡時間勿過長,醒來時就能精神百倍如果晚上沒有睡飽,隔天早上為了上班或上學,還是得努力爬起來,不過,多半在吃完午餐後,疲憊感又會冒出來。

這時候,如果想讓身體利用中午恢復朝氣,請睡個15~20分鐘左右的午覺吧!

有助於找回中午之前的「舒暢感」。根據科學研究的結果指出,適度的午睡能讓下午的心情變好,能量增加。

不需要準備床舖或棉被,也不用真正地「睡覺」,能讓人進入深沉睡眠的環境反而不好。

人類進入夢鄉30分鐘之後,就會進入深沉睡眠狀態,醒來時,只會開始發呆。因此,稍微「瞇一下」,閉上眼睛休息,就能趕走疲勞感了。「午睡不宜過長」是很重要的原則。


連午休時間也無法好好休息的人,可以利用坐捷運等通勤時間閉目養神。常開車的人,為了安全起見,也可以利用速食店或便利商店等,讓自己稍做休息。



◎中午睡15分鐘,能補救前一晚的睡眠不足

不論是辦公室、咖啡廳、汽車等,請尋找能夠讓自己舒適睡覺的地方吧!午睡時間切勿過長,醒來時要能感覺「精神百倍」。如果想杜絕外界的刺激,早點入睡,建議可以使用耳機或眼罩來阻斷干擾。

此外,若不打算睡太沉,不妨設定鬧鈴,或在睡午覺前15分鐘喝杯咖啡或紅茶,也可以防止自己睡得太沉


為了不讓昨日的疲憊留到今天,晚上好好睡一覺能讓身體徹底關機休息。為了提升夜晚的睡眠品質,白天的短暫睡眠也很重要。唯有睡飽了,才能讓大腦與身體跟疲憊感說再見。


★利用15分鐘的午睡,找回元氣的方法

(1)試著尋找適合自己的「午睡地點」。

(2)利用移動的時間,稍微閉目養神。

(3)喝完咖啡、紅茶後再午睡

(4)利用智慧型手機的鬧鈴功能叫醒自己。


★Doctor’sAdvice醫生的建議

根據研究指出,即使是短時間的午睡,也可以讓身體獲得休息。不妨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睡午覺的地方吧!

 

《延伸閱讀》

4個「錯誤午睡習慣」80%的人都犯了,肥胖、痠痛

醫師傳授「黃金三三午睡法」,陽氣足、「心臟病」風險降3成

聰明午睡20分鐘 提升這三種能力 研究大推:午休應全面普及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585081?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15分鐘,擺脫疲勞:消除心的疲勞感,頭痛、失眠、變胖,自然會好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BaLL LunLa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