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越低腫瘤越快長!醫學建議睡前一招,讓癌細胞無所遁逃|每日健康 Health

(平均體溫不到36度的人,除了免疫功能較差之外,代謝功能也不怎麼好,更容易有腦梗塞、糖尿病、肩膀痠痛、頭痛等毛病。)

VGstockstudio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作者奧村 康;譯者楊明綺


◆睡覺時體溫偏低,容易產生癌細胞

人體體溫也依循生理時鐘變化,傍晚6點時體溫最高,隨後開始慢慢下降,凌晨2~3點則是一天中體溫最低的時候。

根據睡眠專家的研究,體溫逐漸降低時,睡眠品質較好。若是遲遲無法入眠,不妨泡個舒服的熱水澡、做點輕鬆的運動,或是喝杯無刺激性的飲料,讓身體保持溫暖的狀態。

即使是悶熱的夏夜,睡覺前也要泡個澡,溫暖身體,才不會因為冷氣的關係,越睡越冷,反而降低睡眠品質。

另外,冬天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不妨在洗完澡後穿雙襪子,保暖肢體末梢,睡眠品質就能大大提升。



睡著時的體溫若過低,免疫力便會下降


我們一般量體溫,都是測量腋下的「體表溫度」,其實相較於體表,體內也有所謂的「體內溫度」,比體表溫度足足約高了0.5度。

當體內溫度超過37度,NK細胞會變得非常活躍,相反地,體內溫度若低於35度,NK細胞活性較低,喜愛低溫的癌細胞便會隨之增生。

睡眠時因為身體停止活動,基礎代謝較慢,所以體內溫度會比白天活動時,低個1~1.5度。因此,平常體溫較低的人一定要格外注意,睡覺前泡個半身浴提升體溫,也是維持正常免疫功能不錯的方法。



◆體溫不到36度的人,抵抗力一定差!

一般人除了生病發燒時會量體溫之外,平常恐怕很少測量吧?更不用說了解自己平常的體溫了。其實「量體溫」是間接檢測免疫力最簡單的方法,為什麼呢?

因為免疫細胞正常運作時,腋下體溫通常會超過36.5度(等於體內溫度超過37度),反之,一旦體溫低於35度,就代表免疫功能變差。

另外,平均體溫不到36度的人,除了免疫功能較差之外,代謝功能也不怎麼好,更容易有腦梗塞、糖尿病、肩膀痠痛、頭痛等毛病。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人的平均體溫為36.55度~37.23度,不過專家們指出,近50年來人類的體溫有「低溫化」的趨勢。

體溫越趨低下最主要的原因是生活習慣的改變,例如,夏天不管到哪裡都有冷氣吹、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冰品、空調與冰箱的普及化等,另外缺乏運動、穿著打扮比較清涼,也都是導致體溫低溫化的原因。



每天在固定時間,測量體溫

飯後、洗澡後或運動後體溫會偏高,量體溫最好在安靜的狀態下,才能量到正確的體溫值。

此外,一天中體溫的變化正負範圍約1度左右,因此為求精準,盡量養成每天同一時間量體溫的習慣。

市面上販售的各種體溫計,使用方法與測量時間不盡相同,使用前務必詳閱說明書,才能更正確地測量體溫。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549113?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免疫細胞才是最好的醫生:比吃藥更有效的101件事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VGstockstudio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