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謹記用眼5重點:哪怕你年紀大、愛滑手機,活到70歲白內障都不關你的事|每日健康 Health

(白內障患者即使用單眼看物品也可能變成兩個影像,或在視野內有固定的模糊點)

sruilk / Via  shutterstock

白內障

為什麼會得白內障?

白內障是瞳孔後方的水晶體變混濁,光線無法完全透過,造成視覺模糊,是老年人常見的疾病,發生的原因眾多,男女患白內障的比率差不多。

年齡是最重要的因素,其他如先天性白內障、眼睛損傷、糖尿病、家族遺傳、長時間使用眼部類固醇藥物、酒精過量、眼睛發炎、過度曝曬陽光、抽煙、輻射線等,也是危險因素

白內障症狀停看聽

白內障的主要症狀是眼睛視力在無痛、無癢的狀態下減退,大部分患者透過眼睛望出去,會覺得像是有一層霧玻璃在眼前。

白內障患者即使用單眼看物品也可能變成兩個影像,或在視野內有固定的模糊點。

光線強時,視力反而更差,且會畏光。白內障在外觀上不太明顯,需透過儀器檢查才能判斷。

減緩白內障症狀的妙招

1 戴上度數正確的眼鏡,解決視力模糊的問題。

2 閱讀時使用放大鏡,能減少眼睛肌肉的負擔。

3 改善室內的照明,讓視線較清楚。

4 外出時戴上太陽眼睛,減少過強的光線造成影像模糊。

5 減少夜間駕駛的頻率。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不生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自: sruilk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