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臉油光、痘疤,竟還有狐臭?皮膚科醫師糾正五大保養迷思,別再自毀形象了|每日健康 Health

(像是不要常抹護脣膏、洗臉用清水等等都是平常要注意的事情,免得自毀美麗臉蛋呀)

yomogi1 / Via  shutterstock

德國皮膚科專門醫師沃克.史丹克勞斯教授,以淺顯易懂的訪談問答方式,針對各式皮膚保養、衛生與健康的問題,給予詳盡的回答,將艱難的皮膚醫學轉變為日常保養的常識。

千萬不要一直塗抹護脣膏!

不斷塗抹護唇膏,在嘴唇上的滋潤感只是瞬間,而且造成嘴唇對油脂的要求會變得很高,導致一沒塗抹護唇膏時,嘴唇會感到特別的乾燥且不整潔,適度的塗抹凡士林,有效使嘴唇保濕且柔軟。

洗臉會破壞天然的保濕因子!

所有的清潔方法都會帶走皮膚表面的含水物質,再不特別髒、油的狀況下,應該盡量使用清水洗淨就好。

腋毛的存在沒有任何意義!

腋毛有時是細菌的溫床,造成腋窩產生令人不適的味道,就衛生文化而言,刮毛其實是正確的,大多體味的問題,可經由刮毛加以對抗

日曬會減弱免疫系統的作用!

紫外線能活化體內的維他命元素,但過量的陽光卻有害身體。但只要做好防曬工作,太陽光是能強化身心狀態、健康,並提振情緒的。

天然的保養品並不等於有效!

天然植物在收成時,可能會受到殺蟲劑的影響、來自海洋的藻類也可能受到重金屬的汙染,天然化妝品也需透過化學物質來進行清潔程序,並不保證完全不傷害肌膚。

 

凱特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6698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凱特文化美肌寶典:皮膚科醫師解答你 400個疑問

以上內容為凱特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yomogi1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