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睡還是仰睡好?研究:這樣睡能加速腦部排毒,一覺起來痠痛全消、精神百倍|每日健康 Health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child-sleeping-sweet-dream-cartoon-baby-410290924?src=f2r0O0kkh7G6ZXzy7hP9Aw-1-15

對許多人來說,睡覺也許只是例行公事罷了,回到家吃飯、滑滑手機、累了就躺在床上,繼續滑手機,滑到眼睛都乾得像是岸上瀕死的魚後,才依依不捨得閉上雙眼。然而,睡覺得重要性絕對不僅止於此。

 

根據《TVBS》報導,睡覺的姿勢會大大影響到我們隔天的身體狀況。臨床研究發現,經常頭暈、頭痛、胸悶或有睡眠障礙的人,很有可能是由睡姿不良所引起的。

 

當睡姿不良時,頸部會累積過多的乳酸,導致肌肉緊繃,增加椎間盤突出和脊椎退化的機率。

 

另外一項則以老鼠當作實驗對象,將老鼠麻醉後維持側睡、仰睡、俯睡等三種睡姿,觀察老鼠在哪種睡姿下清除腦中廢物的速度較快。結果發現,當老鼠側睡時,老鼠將腦部廢物傳送到循環系統的過程變快了,證明側睡能幫助排除腦部毒素。

 

然而,醫師表示,人在睡覺時會不斷地變換姿勢,不用刻意維持側睡。最重要的還是買個適合自己的床墊和枕頭吧!

 

參考資料:TVBS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