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親債主」找上門會有哪些身體症狀?從一對求子夫妻,揭穿台灣人最常被騙的問事陷阱|每日健康 Health

visualhunt / Via  https://visualhunt.com/f2/photo/4354329110/31ed2e7067/

【每日健康/王崇禮,美國明尼蘇達聖瑪莉大學教育行政博士、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暨行銷管理系助理教授】

 

 

急於求子的夫妻

每逢假日人們臉上都不難看出一種輕鬆愉悅的感覺就在此時一對夫妻滿臉愁容的走進高雄梓官城隍廟兩人看上去大約三十六七歲看他們問事單上面寫了求子兩個字過去的經驗告訴我他們應該是結婚多年無法懷孕或者懷過孕但都保不住胎兒今天之所以會來應該是想問什麼時候能懷孕吧

 

這對夫妻坐下來後我便問這位先生說你們今天來是要問求子的事嗎?」

 

他隨即回答我說王老師你好我們今天確實是來求子的事情是這樣子的我跟我太太已經結婚四年多卻一直無法懷孕雖然我還有兩個妹妹但我是家中獨子唯一的男丁再加上父母親年紀也大了老人家深怕簡家絕後一直給我們夫妻倆施加傳宗接代的壓力這四年以來親戚朋友介紹的所有偏方我們都吃過了任何想得出來的方法也都一一嘗試過還四處求神問卜只是……

 

說到這簡先生稍做停頓無限悲傷的搖了搖頭似乎不太想繼續說下去為了充分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我繼續追問簡先生只是怎麼了?」

 

……簡先生長長的歎了一口氣說這四年以來我跟我太太已經問過不知多少間宮廟了第一次是我同事帶我去問的那間宮廟在臺中由一位師姊負責辦事我同事說這位師姊可以直接跟神明溝通我們當時一心想趕快有小孩聽了之後心裡都抱了非常大的期待

 

 

毫無驗證的宮廟說法

等候了十幾分鐘終於輪到我跟我太太問事了我們對那位師姊說我們結婚多年一直都沒有辦法懷孕想要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懷孕我講完後那位師姊就閉上眼睛口中開始念念有詞地說著一些我聽不懂的話我同事說那是天語當時我心想既然是天語那就不是我們凡夫俗子可以聽得懂的所以只好耐心等待大概過了三分鐘這位師姊忽然睜開眼睛一臉嚴肅的對我們說:『不妙你們的冤親債主已經跟來了!』

 

冤親債主跟來什麼意思?』我一臉狐疑的問

 

她告訴我說:『我查了一下你們的前世因果你前輩子是一位將軍因為戰爭殺了很多人該殺的殺不該殺的也殺所以才結下這一段冤仇這些被你殺掉的人在這一世找到你想要你還這筆債──這就是你們夫妻不能懷孕的原因之一

 

至於你太太她前輩子是一位員外看上了家中的婢女想盡辦法要得到她於是在婢女的飯菜中下藥迷昏她這位婢女不甘受辱投井自盡她的冤魂一直在找你太太終於在這輩子找到了她一直跟在你太太身邊至今仍然怨氣很重這就是你們不能懷孕的原因之二。』聽到這樣的答案時我整個人都慌了腦袋裡一片空白我太太更是嚇到哭了出來一直問那位師姊說:『那我們該怎麼辦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化解?』」

 

聽到這邊我很好奇的問簡先生說既然她說這是你們不能懷孕的原因接下來你們是怎麼解決的?」

 

聽到我這樣問簡先生一臉無奈的對太太說乾脆妳來跟王老師講好了。」

 

簡太太於是跟我說當時我真的很害怕一直問那位師姊有什麼辦法能夠化解這些冤親債主但她只是搖搖頭說:『很難。』

 

在我不斷追問之下她終於開口說:『要化解這些冤親債主就必須做一些祭改的儀式然後燒一些金紙否則你們這輩子別想要懷孕了好好考慮看看吧!』

 

當時我們一心只想要快點懷孕再加上那位師姊說得這麼嚴重所以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了只不過祭改儀式加上燒金紙竟然要花三萬六千元說真的聽到這個數字的當下我們真的嚇了一大跳我跟我先生只是一般的上班族收入並不高目前又還有房貸要還三萬六對我們而言實在不是一筆小數目跟我先生商量之後我們都一致認為如果真的可以順利懷孕那就試試看好了

 

於是我們約好了日期跟時間再一次去那間宮廟進行祭改儀式跟燒化金紙等到儀式結束後那位師姊對我們說:『三個月內保證你們一定會懷孕。』」

 

後來呢?」我問簡太太

 

後來後來還是沒有懷孕啊!」簡太太失落的回答我

 

我發現簡太太的神情忽然變得很落寞眼眶也開始泛紅我趕緊出言安慰她先緩和一下她的心情

 

過了幾分鐘簡太太的心情稍微平復了一些後她繼續告訴我王老師花了這麼多的錢跟精神卻還是沒有成功懷孕我已經很難過了可是你知道嗎讓我最難過的不是這個反而是我婆婆。」

 

妳婆婆為什麼這件事情跟妳婆婆有什麼關係?」我不解地問

 

沒想到簡太太臉色有點不悅地對簡先生說你媽的事你自己來講好了!」

 

 

偏聽偏信竟至家中失和

見簡太太不只口氣變差連情緒也開始出現波動我心想她婆婆在這當中不知扮演著什麼樣的關鍵角色不然怎麼會一講到婆婆情緒起伏就這麼大我才這麼一想簡先生馬上接著說王老師其實我媽媽也是好意啦!」

 

什麼叫好意叫我們離婚這叫做好意嗎我有做錯什麼事嗎生不出孩子只是我的錯嗎憑什麼這樣要求我!」簡太太哭了出來大聲對簡先生咆嘯

 

好啦妳先別激動讓我把事情講完。」簡先生安慰著他太太王老師我媽媽之前有去其他宮廟問神明那間宮廟的仙姑告訴她說:『妳兒子跟媳婦前世是一對仇人兩人的仇恨很深不是神明可以化解的偏偏妳兒子在這輩子又遇到妳媳婦還結了婚再次延續了上輩子的冤仇這就是妳媳婦生不出兒子的原因。』

 

我媽媽一聽很害怕的問那位仙姑說:『那該怎麼辦有沒有辦法化解?』

 

那位仙姑說:『必須要燒蓮花金才能化解冤仇化解之後三個月妳媳婦就會懷孕了。』那位仙姑要求我媽媽要燒一萬六千塊的蓮花金而且還一定要在那間宮廟買才能解開我跟我太太前世所累積的冤仇我媽媽也照辦了

 

燒完蓮花金後的四個月我太太依然沒有懷孕於是我媽媽又跑去找那位仙姑沒想到她又叫我媽媽燒一萬六千塊的金紙說是結怨太深無法一次解決我媽媽仍然照辦了

 

又過了三個月我太太還是沒懷孕我媽媽又再去找那位仙姑沒想到對方竟然很不耐煩的對我媽媽說:『妳不要怪我要怪就要怪妳兒子跟媳婦前世結仇太深這輩子才會這樣跟我沒關係!』

 

我媽媽急得對那位仙姑解釋說:『我沒有怪妳我只是想問接下來要怎麼辦總不能一直都沒消息啊!』

 

事情已到這種地步也只剩下一條路可走了就不知道妳願不願意做?』

 

什麼路?』

 

那位仙姑很嚴肅的說:『仇恨這麼深這麼難化解如今只好叫妳兒子跟妳媳婦離婚我再幫妳兒子找一個合適的姻緣這樣妳就有機會抱孫子了。』

 

那一天媽媽回來後我就隱隱約約覺得她變得怪怪的只是我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直到某個星期天我媽叫我太太去菜市場買菜我太太一出門她馬上就說有事情要跟我商量

 

我媽媽把她在那間宮廟問事的經過全講給我聽聽完之後我一陣心驚膽跳完全說不出話來只能問她說:『難道妳……

 

沒錯我是為你好你們還年輕現在分開對彼此都好可以趁早去找各自適合的緣分要是年紀大了就不好找了聽媽媽的話我真的是為你好。』

 

我有點生氣的跟我媽媽講:『妳不要那麼迷信都已經燒了三萬多塊的金紙一點效果都沒有妳有沒有想過如果我離婚之後還是沒用呢那我們受的傷害誰要負責拜託妳不要再亂聽亂信了好不好?』

 

我媽媽也許是看到我動怒了便沒有再多說什麼沒想到她竟然私下去找我太太把整件事情告訴她還要求我太太答應離婚我太太當然很難過當天晚上哭著對我說:『你們是想把我逼死才甘願嗎我做錯了什麼事為什麼你們要這麼對我你們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你們真的太過分了!』」

 

說到這裡簡太太按捺不住的哭了出來簡先生拍拍她的肩膀表示安慰

 

我問簡先生說那麼前後加加起來你們已經花了七萬多塊了?」

 

是啊,」簡先生無奈地回答說自從這件事後我媽就跟我太太處得非常不好婆媳關係相當緊繃我媽三不五時就對我太太發脾氣還會當著我太太的面說:『別人的媳婦都已經生了好幾個偏偏我們家來了一個不會生的媳婦我上輩子到底是造了什麼孽?』

 

長期以來承受這麼大的壓力我真擔心我太太會因此得到憂鬱症直到有一天我看到王老師上新聞挖挖哇談有關宗教的事從老師的理念中我們看得出來你跟一般傳統問事者的觀念很不一樣所以我上網找了老師的粉絲專頁好不容易才掛到號請王老師幫幫忙我們夫妻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不只要面對一直無法懷孕的問題還要承受來自我媽媽的壓力我是獨子可以體諒我媽身負的重擔但再這樣下去真不知我媽跟我太太會變得怎麼樣?」

 

我告訴簡先生說你們先不要擔心對了有一件事情我很好奇關於前世冤仇的問題你們有驗證過嗎我是指:『用擲筊的程序向神明確認沒有孩子是不是前世冤仇所造成的?』」

 

沒有。」

 

問神要經過邏輯與科學的程序

我告訴簡先生說關於你跟你媽媽之前的問事經驗我不會多做評論我只能跟你講我的問事原則那就是問神一定要有邏輯性跟科學性每個問題都要經過驗證。」這就好比做研究先列出我們的假設」,再經過嚴謹的統計分析──用在問神上就是三個聖筊──得到數據得到了科學數據就能依據這些數據來證明我們的假設對不對問神也是一樣的道理

 

多了擲筊這道程序我們才能確定答案的準確度也一定要通過這道程序才能代表假設的問題得到了三個聖筊科學數據所證實問神的目的不就是要得到最準確最真實的答案嗎這樣的答案應該透過完全沒有人為介入以科學分析出來的數據才能客觀的看清神明的答案

 

聽完我的分析後簡太太對我說王老師我跟我先生講過好幾次做研究的人一定比一般人更注重邏輯與科學程序若能把這種程序跟問神相結合問出來的結果也會讓人更有安全感比較能讓人信服。」

 

我笑笑的說我只是運用了在美國念博士時學到的研究方法再經過神明在夢中調教才歸納出這套問神的方法若沒有神明的教導想要有什麼成果都是有限的好了我們現在就來請示城隍爺你們的問題在哪裡不過在請示神明之前我想要先問你們一個問題你們之前有去醫院檢查過嗎醫學歸醫學宗教歸宗教如果大家都捨棄醫學而先求助宗教這樣就是迷信了。」

 

沒想到簡先生竟然說他們從來沒有去醫院檢查過我很詫異的說我還以為你們有去檢查過了想不到竟然沒有其實正確的觀念應該是要叫你們先去醫院檢查然後再幫你們問的不過你們都從北部大老遠南下了……好吧我還是先幫你問看看好了看看神明怎麼指示說不定神明會指示你們先去醫院做檢查再說。」

 

 

先把假設問題列出來

接下來就開始要問問題了根據神明的教導有關懷孕的假設問題共有以下三種

l   欠點

l   身體因素

l   時機問題

 

別因為只有這三個假設問題就小看了這三個問題裡包含了很多奧妙若能搞清楚就能夠找到你們夫妻至今仍沒辦法順利懷孕的主因了。」

 

第一階段問事方向:驗證關於懷孕的假設問題

接下來第一階段的問事方向就是先來一一驗證這三個假設問題

 

第一次擲筊

我開始問城隍爺簡弟子夫妻結婚多年都沒辦法順利懷孕是不是有什麼欠點所造成如果是的話請給弟子三個聖。」

 

接著簡先生便把筊擲了下去沒得到任何聖筊

 

我告訴簡先生說神明沒有給三個聖就表示你們的事跟欠點沒有關係所以必須把欠點這個假設排除掉──因為驗證沒過欠點是什麼呢祖先風水前世冤仇冤親債主都歸類在欠點如果你們想再確定一次我可以再幫忙請示。」

 

簡太太馬上回答說麻煩老師了這是我最在意的部分。」

 

 

第二次擲筊

於是我接著問城隍爺說簡弟子夫妻結婚多年都還沒有辦法順利懷孕是否是前世冤仇及冤親債主所造成的?」

 

結果還是沒有任何聖筊

 

第二次擲筊也沒得到任何聖筊所以我們可以確定你們結婚多年無法懷孕跟前世冤仇及冤親債主沒有關係。」

 

這時簡太太終於露出了笑容她流著眼淚雙手合十地對城隍爺膜拜彷彿在感謝神明還給她一個清白

 

第一個假設欠點已徹底排除表示沒孩子的事跟前世冤仇及冤親債主無關那你們就不要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才不會限制思考沒辦法考慮其他問題。」

 

之後我便繼續往第二個假設問題──身體問題──請示

 

第三次擲筊

我問神明說簡弟子夫妻結婚多年無法順利懷孕是不是身體因素所影響如果是的話請給弟子三個聖筊。」

 

這一次出現了兩個聖筊我告訴簡先生說兩個聖代表我們已經找到百分之八十的方向了也就是說你們的事是身體因素沒錯但還要繼續切割出進一步的假設問題才能夠真正得到三個聖查出是身體的哪一個因素。」兩個聖筊的詳細意義請參考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神啊你到底在幫我什麼?》)

 

從兩個聖筊開始抽絲剝繭

神明教過我關於身體因素的假設問題一共有以下四種

l   女方的身體因素

l   男方的身體因素

l   男女雙方的身體因素皆有

l   飲食部分

 

接下來我們就繼續針對這四個假設問題一一驗證看看哪個答案會得到三個聖筊

 

 

第四次擲筊

我繼續問神明是信女身體方面的因素嗎如果是請給弟子三個聖。」

 

這一次神明給了三個聖筊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可以暫且先下一個結論簡先生夫妻結婚多年未有孩子原因在於簡太太的身體因素。」

 

但是千萬不要因為有了結論就認為事情已經告一段落多數人問到這裡後很可能會問不下去也不知道該從何問起而若想精進問事功力就應該要努力思考學習認真吸收各種專業知識才有能力繼續問下去

 

至於要往哪個方向問下去當然是朝神明賜下三個聖筊的方向──簡太太的身體因素若捨棄三個聖筊的提示朝沒有得到聖筊的方向問問出來的結果將會牛頭對不到馬嘴後兜不攏答案的精準度高不高掌握在邏輯觀念與科學程序上這一點務必要牢牢記住

 

關於簡太太的身體問題若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問下去比較負責任的做法是建議他們先去醫院檢查尋求醫學途徑這樣才符合醫學與宗教途徑雙管並行的法則但話說回來到底能不能繼續問下去呢其實是可以的但這就要看神明問事人的配合程度了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其實這對夫妻來找我之前神明已經事先向我托夢了在此要鄭重提醒各位若不是神明事先托夢我一定也會叫他們先去醫院做檢查的然而神明既然已透過托夢向我透露部分訊息我自然也能朝更精細的方向繼續問下去了……

 

簡先生對我說:「王老師我太太的身體問題是不是需要到醫院做檢查?」

 

當然一定要到醫院檢查才不會流於迷信不過我有從神明那裡得到一些提醒所以我還是先『暫時』幫你問看看然後你再到醫院做檢查。」

 

 

第五次擲筊

我接著問城隍爺說信女身體方面的因素是不是輸卵管阻塞造成的如果是請給弟子三個聖。」

 

果然不出所料神明真的給了三個聖筊

 

看到神明這樣的指示簡先生驚訝得說不出話來簡太太也只能吐出一句天啊!」

 

夫妻倆互看了一眼又轉過頭來看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最後還是簡先生率先打破沉默王老師你怎麼會想到要問城隍爺我太太是不是輸卵管阻塞?」

 

其實不是我知道要這麼問而是神明事先托夢給我。」

 

神明有托夢?」

 

幫簡先生夫妻倆分析完整個夢境後夫妻倆都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過了許久簡先生才開口說王老師我們之前去過不少宮廟從來沒有見過像你這樣的問事過程只憑著擲筊竟然可以問到這麼細甚至連輸卵管阻塞也可以問出來我真的是上了一門有錢也學不到的問事課啊!」

 

你客氣了說實在的今天如果沒有神明托夢我也只能問到身體因素接下來就只能叫你們去找醫生檢查究竟是哪裡出問題我懂的只是問事技巧若非神明托夢告訴我這些醫學常識我哪裡會知道要往這個方向問下去所以你應該感謝的是城隍爺不過夢境還有一個部分我不是很了解也許要等你們檢查報告出來後才能解開我的疑問了。」

 

哪一個部分?」

 

現在還不能說等你們先去醫院檢查後再說吧!」

 

此時簡太太問我說王老師既然已經問出是我的輸卵管阻塞那可不可以請你問城隍爺能不能幫我處理……

 

當然不可以!」沒有等簡太太把話說完我馬上開口拒絕了她又再三提醒她我說過醫學歸醫學宗教是宗教如果大家都捨棄醫學而依賴宗教那就完了你們還是先去找醫生徹底檢查一次吧!」

 

簡姓夫妻在八月中後進行試管嬰兒療程,如願懷了孕,並在隔年生下一子。坐完月子後,夫妻倆帶著媽媽到梓官城隍廟答謝神明後,隨即又趕去港口宮。再看到這對夫妻時,我發現他們的表情跟去年來問事時截然不同。

 

 

看到這件事能以喜劇收場,我心裡雖然很替他們開心,卻也不免回想起這對夫妻之前遇到的種種困境與痛苦,這讓我深深的領悟到一件事:「在問事的過程中,邏輯思考與科學程序扮演了何等重要的角色,如果沒有學會這些,問出來的答案就會落入『前人說什麼,後人只好照做』的模式──只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的猴子知識!」

本文摘自柿子文化/神明所教的60甲子籤詩解籤訣竅:人生8大問題,問神達人王崇禮博士教你,由柿子文化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柿子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9950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