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68歲才真正會呼吸!她持續這樣做一年,手腳麻痺、關節痠痛,甚至低血壓都痊癒了|每日健康 Health

(終於學會深深地吸氣,長而慢地吐氣,我好高興,馬上向女兒報告。 在那之後,我都會找時間練習瑜伽呼吸法。然後,在反覆練習的過程當中,各種身體不適的症狀都逐漸改善了)

Asier Romero / Via  shutterstock

只是做好呼吸,症狀居然逐步消除了!

【低血壓】

吃什麼藥都沒用的身體發麻和疼痛、呼吸困難、重聽和低血壓, 一年左右症狀就一掃而空

倉本幸枝(主婦.68歲)

健康不佳的情形一直持續,心情也變得很憂鬱。不管怎麼治都治不好,「我得這樣活下去嗎?」的不安湧上心頭。

睡也睡不著,吃也吃不下。更糟的是,不管吃什麼都覺得不好吃。 有一天,女兒看我這個樣子,建議我做瑜伽的呼吸法。

我雖完全放棄醫院治療,但並不想辜負女兒的好意,所以馬上試做瑜伽的呼吸法。

我躺下來,女兒把手放在我的腹部,對我說:「大量地吸氣,把意識集中在這裡呼吸看看。」開始了瑜伽呼吸法的練習

我按照她的話做做看,但是首先要大量地吸氣就做不到。雖然如此,女兒還是很有耐心,每天晚上都會指導我做瑜伽呼吸法。

總覺得無法呼吸的日子還是持續不變,但我拚命練習。為了自己,還有身邊的人,我一心只想要變得有活力。 瑜伽呼吸法的優點在於隨處都可以練習。

那天我也是趁著搭公車的時候,在還沒抵達目的地之前練習呼吸法。配合呼吸將意識放在下腹部、肋骨、鎖骨……進行「完全呼吸」

然後,就在那個瞬間我的呼吸一下子就暢通了。就像是拿掉了阻塞的東西,接上了一根管子一樣,突然間,新鮮的空氣送進了我的肺部。那個時候我才第一次體會到「所謂深呼吸是怎麼一回事」。

終於學會深深地吸氣,長而慢地吐氣,我好高興,馬上向女兒報告。 在那之後,我都會找時間練習瑜伽呼吸法。然後,在反覆練習的過程當中,各種身體不適的症狀都逐漸改善了。

首先,手不發麻了。曾經痛到沒辦法拿筆的麻痺感逐漸消失了。然後,耳朵漸漸聽得到了,肩膀僵硬、頭痛、喉嚨痛這些症狀也逐一緩和下來

到了晚上也慢慢可以入睡了。之前不管怎麼努力都沒辦法紓解的身體緊繃感,卻在每次進行瑜伽呼吸法後變得很放鬆。

就像錯綜交纏的細繩解開來了一般,可以感覺到血液的流動,心靈瞬間就靜下來。 於是在瑜伽呼吸法見效之後,我也學了活血逆齡操的體式。

後,身體變得更放鬆了。我在課堂上和自己家中,每天反覆呼吸,低血壓的症狀也消除了。

平均來說,我的收縮壓在120毫米汞柱左右,舒張壓在67~72毫米汞柱左右,血壓也恢復穩定。

呼吸這件事,真的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因為進行瑜伽呼吸法,所以抽出時間面對自己的我,這才明瞭在這之前我都沒有好好愛惜自己。

 

 

如何出版社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6276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如何出版社40歲起這樣動,遠離三高體力好:見證者不斷的活血逆齡操(大字好讀版)

以上內容為《如何出版社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Asier Romero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