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喝牛奶根本長不高!專家:長高關鍵另有它人,補錯營養只會讓你變胖、矮人一截|每日健康 Health

(但是過量飲用,一天喝到一千C.C.以上,會有飽足感而降低食欲,也是造成肥胖的元凶,結果反而會長不高)

Evgeny Karandaev / Via  shutterstock

光喝牛奶不吃飯,營養不良反而長不高

鈣質的作用是強健骨骼;「長高= 骨骼成長」則要靠蛋白質。

●牛奶喝太多反而長不高

「喝牛奶就會長高」是誤解。當然對於骨骼而言,鈣質是重要的營養素,牛奶是最佳的鈣質來源。

但是過量飲用,一天喝到一千C.C.以上,會有飽足感而降低食欲,也是造成肥胖的元凶,結果反而會長不高。

●長高要靠蛋白質

長高最重要的其實是蛋白質。蛋白質是骨骼與肌肉的原料,能製造骨骼,就會讓身高成長。

此外,蛋白質對於骨骼成長不可或缺的「生長激素」,也有促進分泌的功效。

而鈣質是強化骨骼的營養素。也就是說製造骨骼的蛋白質和強化骨骼的鈣質要雙管齊下,才能健康地長高。如果把骨骼比喻為大樓,骨幹的鋼筋相當於蛋白質,補強的水泥就是鈣質。如果不攝取蛋白質,想長高也是緣木求魚。

●吃得開心,吸收率更棒!

想長高當然不能輕忽鈣質。發育時沒有強健的骨骼,之後就容易引起骨折、骨質疏鬆等問題。

但是對成長而言,攝取來源不要只有牛奶,應該遍及各種食物,才能同時吸收到其他營養素。比起「吃什麼」,「如何開心的吃」更重要。吃得開心和吃得有壓力,兩者營養吸收量大相逕庭。

尤其是鈣質和蛋白質,在輕鬆的狀態下攝取,吸收效率最高。

 

如何出版社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311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如何出版社孩子長得高,健康自信都加分:日本長高門診名醫公開一定有效的轉大人秘密

以上內容為《如何出版社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Evgeny Karandaev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