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石榴才是真正的血液清道夫!逆轉心血管疾病只要三個月,打造無病體質就趁現在|每日健康 Health

(一天兩次,每次只要喝50毫升的石榴汁,就可以阻斷血管收縮素轉化酶的作用,降低5%的血管收縮壓,這個轉化酶是許多降血壓用藥的針對目標)

Na_Ta / Via  shutterstock

有益健康的超級食物

石榴

石榴的肉質籽(種子外殼)含有紅寶石般色澤的汁液,通常富含抗氧化劑,包括一種獨特的丹寧酸複合物,稱為「安石榴苷」(punicalagins)。

它潛在的抗氧化劑比紅酒和綠茶高出二到三倍,只要吃下半顆石榴(100克/3.5盎司)就有活氧指數(Oxygen Radical Absorbance Capacity, ORAC)高達10,500的抗氧化劑含量。

實證

血壓

石榴汁可以促進一氧化氮產生,藉此幫助血管放鬆,改善動脈舒張。

一天兩次,每次只要喝50毫升的石榴汁,就可以阻斷血管收縮素轉化酶的作用,降低5%的血管收縮壓,這個轉化酶是許多降血壓用藥的針對目標。

膽固醇

每天喝一杯石榴汁可以減少不好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holesterol,見44頁),使硬化的動脈血管恢復彈性。

動脈疾病

根據一項研究,冠心病患者每日攝取240毫升的石榴汁,持續三個月後,比起服用安慰劑而症狀惡化的相似患者,其心肌的血流供應有明顯的改善。

而另一項研究發現,每日攝取石榴汁,持續一年後可減少高達35%的頸動脈內膜厚度,同時,未攝取果汁的實驗控制組,其頸動脈內膜厚度則增加10%。

牙菌斑

石榴的果實萃取物對形成牙菌斑的細菌具有抑制作用,可能有助於減少蛀牙發生。

大都會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0777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都會文化發現食物的超能力:莎拉.布魯爾醫生的食療處方籤

以上內容為大都會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Na_Ta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