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搭機出國起飛降落,睡著了就是找死,這全都是因為......|每日健康 Health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portrait-woman-sleeping-airplane-young-sleep-582568801?src=0QfJmN_GhRxSRZA_TJWjHg-1-3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假日會選擇出國玩,有些人害怕搭飛機、有些人享受起飛的感覺、有些人則玩到累得不像樣,一上機馬上倒頭就睡。

 

但根據<Reader’s Digest>報導,你千萬不該這樣做!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根據<MedlinePlus>,不管飛機起飛或降落,睡著了可是對耳朵很傷的一件事啊!

 

這全都跟飛機內的氣壓迅速改變有關!

 

大家應該都體驗過起飛時的那種感覺吧!耳朵會有一種塞住的感覺、一種難受的壓迫感!通常要解決這樣的問題,我們都會選擇吞吞口水、打個哈欠、嚼個口香糖(如果以上這幾種方法都無法解決你耳朵塞住的困擾,那你可以這樣做>>連結請點我),不一會兒,就舒服多啦!

 

不過,要是睡著了,你身體自然調節耳朵壓力的功能就會暫時關閉!無法正常調節耳壓的後果是什麼呢?你有可能因而感到暈眩,並出現耳膜損傷、耳朵感染、聽力受損與流鼻血等問題。

 

因此,建議您起飛與降落時最好多撐一下下再睡覺啊!這樣才是對身體最健康的選擇!

 

參考資料:

Reader's Digest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Milkovasa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