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容易胖?營養師:沒錯!特別是這3樣食物高蛋白、低熱量,不想變胖就該天天吃|每日健康 Health

(且有研究發現,如果早餐吃的豐富,熱量會慢慢的在身體代謝,反而會降低午、晚餐進食的欲望與分量)

markstout / Via  123rf

不吃早餐?反而越來越胖!

調查發現,台灣有大約一半的上班族,無法天天規律的吃早餐,可能因為起床時間晚、又擔心上班遲到,常常會忽略進食早餐的習慣。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早起床,我們所有的器官仍在緩慢的運作中,當然代謝也是慢的,這時候就需要一頓豐富的早餐,讓我們的身體從「待機」轉換成「開機」狀態。

有許多研究都證實,早餐不吃或是吃的不均衡豐富的人,肥胖比例明顯較高

除了早餐會直接影響到代謝與體重之外,通常不吃早餐的人、因為補償心理,所以午、晚餐吃的量,反而相對比較多,身體也會因為飢餓感增加,而提高對食物的吸收。

此外,晚上通常我們是處於一個比較放鬆的狀態,再加上一般人晚上不太需要耗費精力上班,所以代謝通常會比較緩慢,這個時候一旦多吃,就很容易反應在身體上了

且有研究發現,如果早餐吃的豐富,熱量會慢慢的在身體代謝,反而會降低午、晚餐進食的欲望與分量。

所以,別再納悶:「為什麼我一天才吃兩餐,反而越來越胖呢?!」,好好吃早餐就對了。

早餐尤其需要注重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的來源。足夠的碳水化合物部分,建議多攝取五穀根莖類(如全麥麵包、燕麥片、雜糧饅頭),除了可以提供人體能量來源,還富含每天身體都需要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與纖維素。

蛋白質的主要功能是建造修補組織、體內代謝反應酵素的主要來源,所以,缺乏蛋白質除了會影響到免疫系統、組織完整外,甚至會影響到正常的身體代謝,因此攝取優質的蛋白質,是瘦身絕不可忽視的部分,早上若是擔心上班會遲到,其實牛奶、豆漿、簡單烹調的水煮蛋,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又不必擔心過度烹調的蛋白質會造成營養流失,或產生對人體不利的因子。

瑞麗美人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475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瑞麗美人驚人的減脂包瘦湯:權威營養師的免挨餓、不復胖【超效低卡湯】!1天喝1次就能減500大卡,8周速瘦10公斤!

以上內容獲《瑞麗美人國際媒體》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markstout / 123rf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