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乾裂、破皮?一秒自製天然唇膜:材料家裡都有,免紋唇、上妝也有誘人櫻桃嘴|每日健康 Health

(介紹一種養護嘴唇的小秘訣:先在嘴唇上塗擦厚厚的護唇膏,最好混上一點橄欖油)

AFPics / Via  shutterstock

遠離唇色變化困擾

防患於未然

嘴唇的皮膚沒有色素保護,顏色又比其他部位的皮膚深,所以最容易吸收紫外線,因此無論什麼季節,都不能疏忽嘴唇部位防曬的功課。若想時刻保持雙唇的天然嫩紅和健康狀態,預防紫外線的照射是首先要注意的事項,陽光曝晒的時候最好在嘴唇上塗抹有防曬功能的護唇膏。保持良好的心情也是美容的好方法。

不可動怒,常常保持甜美的笑容,不僅能為外形加分,還可以放鬆嘴巴周圍的肌肉。

每天至少要喝足1500毫升的飲用水,茶、果汁、菜湯、運動飲料都可以算是補充水分的一部分,這樣有助於保持嘴唇的潤澤健康,同時也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保證。

另外要注意的是,舔嘴唇、咬嘴巴會傷害嘴唇,所以不要動不動就用舌頭舔嘴唇,也不要用牙齒咬嘴唇

若有擦口紅的習慣,就要徹底卸妝,否則會造成色素沉澱,導致嘴唇顏色黯淡。

按摩改善唇色變化晚上睡覺之前,用一把乾牙刷在嘴唇上輕柔地移動,或者用手指按摩唇部周圍,這樣可以刺激血液循環,收緊嘴部輪廓,防止肌肉過早鬆弛

*身體健康小叮嚀*

介紹一種養護嘴唇的小秘訣:先在嘴唇上塗擦厚厚的護唇膏,最好混上一點橄欖油,用保鮮膜敷上,再用一枚剝了殼的熱雞蛋,輕輕地隔著保鮮膜在嘴唇上滾動,直到雞蛋冷掉。

去掉保鮮膜,用清水洗去多餘的油,如果有死皮可以用牙刷輕輕刷掉死皮。

 

大都會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9849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都會文化察顏觀色:從頭到腳你所不知道的健康警訊

以上內容為大都會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AFPics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