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自己情緒綁架,小心「憂鬱症」上門!告別「負面情緒」只要做這六件事|每日健康 Health

日常生活中雖然有許多令人感到厭煩的事,但當你被自己的負面情緒綁架時,自己只會深陷其中、跳脫不出負面情緒的框架之中,若是走不出自身情緒的話,甚至會有罹患憂鬱症的可能,但究竟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每天都擁有好心情、活出幸福人生呢?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為您介紹六種擺脫負面情緒的生活要點:

 

Ø  丟掉負面思考

世界上消極的人已經夠多了,且不論你是開心還是難過,日子照樣在過,何不快快樂樂的面對每一天呢?所謂的「吸引力法則」,當你真心誠意想做一件事時,全宇宙都會一起幫你,若是你能每天都過的積極正向的話,日子一定會好起來的。

Ø  多想想開心的事

別執著在一些讓你勞心傷神的事情上頭,那些讓你悲傷、難過、憤怒,抑或是失望的事情,並不是你人生的全部吧?別讓不好的事情一直盤旋在你腦內,也不一直鑽牛角尖,人生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你去探索

Ø  稱讚自己

不要吝嗇於稱讚自己,也不要總是認為自己不夠好,當你學會稱讚自己時,才是愛自己的開始!

Ø  享受當下

別總是沉溺在過去,但也別去擔心未來,你最能好好掌握地便是活著的當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也不要去跟誰做比較,只要每天都比昨天好一點,日子久了,一定變得順利的。

Ø  沉浸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中

若是跨不過心裡的負面情緒,也先別著急,先把自己沉浸在自己的興趣中,不論是看看書或是聽聽音樂,找個能轉移你注意力的事情來做,至少能讓你別深陷在情緒中,或許時間久了,你心念一轉,或許原先在意的事情也變得沒那麼重要了。

Ø  常說謝謝

當你對任何事物都抱持感謝的心情時,自身也會跟著幸福起來,不論是對於家人或是朋友的舉動,或是在路上受到陌生人的幫助等,生活中還是有著許多善意,只要對那些善意抱持感謝的心,在不知不覺間,你自身也會感受到幸福的。

 

資料來源: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불교신문/ 코메디닷컴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