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怕老、渴求永生不死?看完這篇我卻找回了面對生命的「勇氣」!

年輕人為什麼煩惱這麼多呢?原因很多:也許是人生經歷不足、對自己不夠有自信、見過的世面不夠廣等等。也由於還沒有經歷過各種歷練,也比較不容易感到真正的滿足與喜悅。

 

最近研究指出,根據統計最開心的人往往超過50歲。有多達61%超過50歲的人說他們變得更開心、年紀到了也更加享受人生。事實證明年紀只是個數字,心裡怎麼想最重要。畢竟這群年過半百的人,有超過一半都還在規劃旅遊活動,每五個就有一個規劃學習新語言,而每10個就有一個在學習新樂器。

 

現在就來聽聽看年紀愈大,愈容易從哪些地方找到異常的滿足感:

1.外貌:年輕時,總是與同儕比較,你永遠不夠瘦,不夠高,不夠帥氣美麗。但年紀愈大,會發現其實之前都把自己的缺點放大了,好好接納自己的缺點最重要。儘管不完美,那又如何?

2.時尚風格:還記得年輕時,總愛跟風,名人愛穿什麼就跟著一起穿。但年紀愈大,就會發現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並不重要,對自己的自信才是百年不敗的首要法則。

3.寧靜的夜晚:誰說週末一定要出去大玩特玩?晚上窩在家享受寧靜的夜晚也很美好。

4.朋友變少也沒關係:事實是眾多「最好朋友」,時間久了就發現真正好的也就那幾個。所以,隨著年紀增長,你也懂得篩選你的朋友。

 

參考資料:

LifeHack

首圖來源:

Pixab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