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全身溼答答,肥肉自然多!三招去濕秘方,怒鏟10斤肉|每日健康 Health

夏天是到海邊玩水、拍照、打卡的好季節,但許多女生拍照時總不敢拍到自己「肉肉的」下半身。事實上,根據《美麗馨情》報導,中醫師張文馨認為,下半身肥胖可能是由「脾濕水腫」這種體質所造成的。

 

在中醫的觀點中,肥胖也是一種體內痰濕過多的症狀。因為濕氣累積在下半身,從腹部開始,到臀部、大腿、小腿的部份都容易腫脹,而且體內的濕氣會影響腸胃的功能,造成消化不良、脹氣、大便軟黏、排便不乾淨、口淡無味。

 

當有這樣的症狀時,可萬萬不能隨意服用瀉藥,否則會傷害脾胃,讓脾氣更虛弱,無法去濕,讓水腫的問題變得更嚴重。

 

如果你也是水腫體質,平時應謹記「低鹽份」這項原則,因為過多的鹽分會讓體內的水分增加,並且也會影響到腎臟的健康,讓水腫更嚴重。平時應要避免各種醬料、加工食品、調味料、罐頭類的醃製食品等等。

 

另外,根據《蘋果即時》報導,想要去濕,平時也要勤於運動、多泡澡,增加流汗量,加速新陳代謝,更能幫助妳去濕、減重喔!

 

張醫師有位患者也飽受體內痰濕所苦,但經過飲食調理、服用中藥三個月後,成功地減下了5公斤(10斤)。只要有毅力,你也一定可以做到,每日健康支持各位讀者,加油!

 

參考資料:蘋果即時 美麗馨情-張文馨醫師的漢方美人書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staras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