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症」自殺率高過憂鬱症!異常興奮、易怒:出現「八大徵兆」速就醫|每日健康

自殺率比憂鬱症還高的躁鬱症

 

近日有知名女作家因為憂鬱症而不幸自殺身亡的事件,大眾開始漸漸關注、重視精神疾病。事實上,罹患精神疾病並不代表你就是異類人的心理和生理一樣,都會生病,因此罹患精神疾病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但除了憂鬱症外,有一種普遍率、自殺率也相當高的精神疾病,叫做躁鬱症。而每個人都有機會罹患躁鬱症,只是患者可能不易察覺,時間久了便會越來越嚴重,相當危險,因此為了自己、家人和朋友著想,趕快來看看由《The Health Site》所報導的八種躁鬱症徵兆吧!

 

1. 極為興奮

 

造狂抑鬱症(Hypomania)會讓患者感覺到異常開心,笑個不停,如果這種症狀持續一周以上,或是興奮完馬上變得沮喪,那麼最好尋求醫師協助。

 

2. 異想天開

 

另一個躁鬱症的徵兆就是患者會覺得自己有超能力、甚麼事情都可以做到、覺得自己是無敵的。

 

3. 突然有很多點子

 

當患者非常快樂時,腦中會不斷出現一堆新奇的想法,但並不會持續很久。

 

4. 話很多

 

當患者腦中突然浮現很多點子時,他會不斷地對你說話,想要分享給你他的想法。

 

5. 衝動性行為

 

患者會突然做出怪異的舉動,譬如花大錢、大聲呼喊等等,而平常他即使喝酒、服藥也不會做出這些舉動。

 

6. 沮喪

 

當過度興奮結束時,患者會感到異常沮喪,對任何事情都沒有動力。

 

7. 失眠

 

躁鬱症患者在沮喪時,會有失眠的症狀,或者是睡眠時間不規律。

 

8. 易怒

 

躁鬱症患者會有容易生氣、暴怒的症狀,並可能會破壞他的人際關係、家庭關係、戀情等等。

 

原文出自:thehealthsite

封面出自:rawpe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