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救星「奇亞籽」:護心、降血糖、抗氧化,你所不知的「五大功效」一次公開,一天吃這個量效果最佳|每日健康Health

奇亞籽近幾年受到演藝圈名人以及商業廣告的宣傳下,火速在瘦身圈成功吸引話題,但也不免讓人好奇,號稱能「一吃就瘦」的奇亞籽,究竟具有什麼神奇魔力?

根據國外研究指出,由於奇亞籽具有高纖以及吸水後膨脹的特性,能維護腸道健康以及延長飽足感,整體來說,是有助於瘦身減重的。而到底奇亞籽的真實面貌是什麼?除了瘦身來有哪些功效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以下文章吧。

奇亞籽是鼠尾草的種子,也是薄荷家族的成員中。由於「chia」一詞在馬雅語中具有「力量」的意思,由於其具有高度營養價值,相傳古時候阿茲台克的戰士一天只要吃一勺奇亞籽的種子,就能維持一整天的戰力以及能量。

 

奇亞籽的營養概況

根據美國網站【HEALTHWITHFOOD.ORG】指出,每100公克奇亞籽中含有以下營養素:

  • 膳食纖維  38g
  • 蛋白質  16g
  • 鈣  660 mg
  • 銅  1.37 mg
  • 磷  766 mg
  • 鉀  712 mg
  • 鋅  3.5 mg

除此之外,奇亞籽還含有必需脂肪酸α-亞麻酸和亞油酸、黏蛋白、維生素A、B、E和D,是豐富的抗氧化劑來源

 

奇亞籽除了瘦身、減肥 還有哪些好處?

然而,奇亞籽的好處只限於瘦身、減肥嗎?其實不然,根據美國網站【Dr.Axe】指出,含有多種營養成分的奇亞籽,好處可是遠超乎你的想像!

防止皮膚老化

去年7月份墨西哥的研究人員發現,奇亞種子的天然酚類(抗氧化劑)濃度比以前報導的高出近兩倍,其抗氧化活性顯示可以抑制高達70%的自由基活性,不只能加速皮膚的修復系統、防止肌膚損傷,來能防止遭受到自由基損傷而導致的皮膚老化。

 

維護心臟健康

由於奇亞籽是一種高亞麻酸,可以幫助身體吸收脂溶性維生素A、D、E和K,除此之外,奇亞籽中的Omega3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壓、膽固醇,維護心臟的健康。

 

維護骨骼健康

每100公克的奇亞籽,鈣含量便高達660mg,是非常好的鈣質來源,年長者可以適量食用奇亞籽,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

 

降低糖尿病風險

由於奇亞籽具有高纖、遇水膨脹的特性,能延緩消化速度,並防止血糖上升過快,進而達到降低糖尿病的風險

 

奇亞籽怎麼吃?

根據美國網站【Dr. Axe】指出,奇亞籽一天的建議量約為15-20克,且最佳的食用方法為先泡後吃,遇水後的奇亞籽會膨脹,更能達到潤腸通便的效果。

 

吃奇亞籽水喝不夠 當心腹脹、胃痛找上門

 

由於奇亞籽的水溶性膳食纖維佔了整體膳食纖維的3/4,假如水喝得不夠,或本身腸道較狹窄,容易導致便秘、腹痛的情況發生。

 

原文出自:Dr.Axe / HEALTHWITHFOOD.ORG

封面照片來源:Renewing All Things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