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運動=慢性自殺?晚上運動空氣不好?一篇看懂「最佳運動時間」!|每日健康Health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早上運動是慢性自殺?晚上運動空氣不好?到底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

 

丁當:

運動的決心本來就一直在蕩漾,還有這麼多問題要糾結,這不是又多了一個不運動的理由了嗎?

 

事實是,關於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這個問題,一直沒有明確的結論。

 

雖然現在結合各種資料分析:早上運動,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大家不要誤會,這個結論並不是在說我們在其他時間運動一定有害。

 

只要是增加活動,就比每天坐著不動強很多,緩解腰酸背痛,幫助減少體脂,控制血糖、血脂等。

 

而判斷運動效果是好是壞,有一個簡單可行的方法:

 

看運動後的身體反應。

 

只要你運動之後,感覺身體滿舒服的,不管那是早上、中午還是晚上,對你就是最好的運動時間。

 

不過有一點,晚上不建議做太劇烈的運動,快走、慢跑,都是不錯的選擇;睡前1 小時,就可以不運動啦。

 

床上運動另當別論。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86927&idx=3&sn=6f67f0a7829a8f311853053440bc24d7&scene=0

(作者:丁當)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matome.naver.jp / shape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