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關關」相護!關節專家的「四不要運動」,膝蓋健康「零負擔」!

談到健身時,我們都希望有一位專業的教練在旁,給予我們如何在最短時間內不受傷的瘦下來。然而,我們往往忽略了另一個也非常重要的問題,就是哪些是最不推薦的運動?

因此,Prevention 統整了美國的許多關節專家,告訴我們哪些運動是最容易受傷,尤其是關節不好的朋友們,快筆記起來吧!

Africa Studio/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pain-concept-woman-holding-sore-knee-211160980

腿屈伸訓練器

這個器材能幫你訓練股四頭肌,但也有機會造成膝蓋受傷,因為這會對髕骨造成很大的負擔,所以專家 Ada Wells 從來不建議使用這個器材。

 

大腿內外展器

 

常看到網美們在做的大腿內外展器其實是專家建議「不要使用」的器材之一。

因為練到的這些肌肉本身在日常生活中是沒有用到的,所以在使用這個器材時,你會感覺比平常辛苦許多,也會對骨盆、脊椎造成負擔。

haloviss/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set-14-icon-weight-training-legs-293340968

頸部伸展運動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代人的生活模式也造成許多頸部僵硬、痠痛的問題。許多人都會轉轉脖子來舒緩緊繃的肌肉,但 Wells 覺得這不是人人都適合的方法。

許多初學者因為不熟悉動作,伸展頸部反而對頸部造成更大的壓力(尤其是頸部兩側、後側),這會對神經和脊椎關節造成負擔。

每日健康 / Via  healthylives.tw

單腳深蹲

Jacob Chun 20年經驗,告訴我們這種深蹲會給膝蓋關節造成巨大的負擔。若沒有足夠的力量和肌肉,練習單腳深蹲是很有可能受傷的。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