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不吃這類食物,打開養生開關,甩肉、降脂又抗老|每日健康 Health

根據《Draxe》報導,對減肥的人來說,常常會納悶不能吃甚麼,甚麼要顧忌。但是除了調整食物選擇外,有時候「不吃」的效果也相當不錯喔!

 

間歇性節食(intermittent fasting)除了是一種相當有效的瘦身方式外,也對人體的健康有所幫助。間歇性節食大約持續1418小時,這段期間內暫時不吃固態食物,僅以果汁、水、液態食物來維持身體所需的熱量。先來看看間歇性節食有甚麼好處吧!

 

1.     降低體重

 

在一項研究中顯示,在8周內減少25%熱量攝取的人,平均減下了5.5磅,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低密度脂蛋白(LDL)也下降了。

 

2.     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

 

節食能夠促進人體的生長激素分泌,能夠快速燃燒脂肪。另外,節食也能增加人體的肌肉生成,將人體轉變為燃脂模式。

 

3.     防止老化

 

生長激素的分泌量會影響到人體老化的速度,但節食能增加生長激素的分泌,因此能防止老化。

 

每日健康提醒您,在節食過程中,應謹慎聆聽身體的狀況,不要刻意不吃東西,並且注重營養素的補充。另外,有各種慢性疾病的人在節食前也請先諮詢醫師意見。

 

參考資料:Draxe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Phat1978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