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拖不過兩年!《一家人》陳俊任導演肺腺癌過世,邊化療邊拍戲逼哭所有人|每日健康 Health

陳俊任導演肺腺腺6日過世

知名本土戲劇導演陳俊任,目前為三立電視台八點檔《一家人》外景導演,昨天還在現場拍戲的他今日傳出因肺腺癌不幸離世的消息,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俊任享年51歲,留下一個四歲女兒,他自罹癌以來一邊化療一邊拍戲,令身邊親友相當不捨。

 

 

邊化療邊拍戲,奮戰到最後一刻

陳俊任好友、同時也是知名演員黃少祺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陳俊任罹癌後開刀、接受化療,但身體不見好轉,為了賺錢安家還是忍耐病痛持續接戲,連到病逝前一天還在片場工作。同劇演員陳霆則說:「雖然身體承受巨大的病痛折磨,但在工作現場依然展現幽默及開朗的笑容。很開心昨前兩天能跟您一起完成此生您最後導的一場戲,在您身上我看見了完完全全的正面思考與正能量,再見了!天使」許多演藝圈明星紛紛發文悼念這位奮戰到最後一刻的導演。

 

發現時通常拖不過2年

肺腺癌由於早期幾無症狀,被視為「無聲殺手」,每年幾乎新增1萬多人,上個月曾飾演「黃蓉」的資深香港演員歐陽佩珊也是因肺腺癌過世。國內胸腔科醫師表示,臨床上有高達8成的肺腺癌患者,在發現時已經是晚期,即便投入化療或標靶藥物治療,一般存活率也很少超過2年。

 

 

二手煙比一手煙更具毒性

導致肺腺癌的最大兇手仍是吸煙,且二手煙比一手煙更具毒性,常見到不抽煙的妻子罹癌,原因都是身邊的另一半有抽煙習慣。根據統計,早期發現肺癌第一期5年存活率可達90%,但若拖到第3、第4期,拖過2年的機率就少之又少。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俊任生前與知名演員黃少祺交情甚篤,黃少祺談到好友過世前仍努力拍戲賺錢養家,令人相當不捨)

蘋果日報 / Via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70807/1177000/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自由時報

封面圖片出自:中時電子報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