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能瘦身?研究證實綠茶能加速脂肪氧化!這個時間喝減肥效果多增200%|每日健康 Health

(若能經常飲用綠茶,其中的咖啡因和其他物質,可促進體內代謝,也有相關研究證實,可以加速脂肪氧化,增加一日熱量的消耗)

visivastudio  / Via  shutterstock

為何綠茶能增強瘦身效果?

一天中攝取的熱量若超過人體所需,多餘的熱量會轉化為脂肪,儲存在體內,造成肥胖。

若能經常飲用綠茶,其中的咖啡因和其他物質,可促進體內代謝,也有相關研究證實,可以加速脂肪氧化,增加一日熱量的消耗,能減少熱量過剩,進而減少脂肪的囤積。

若以喝無糖綠茶代替含糖飲料,更能減少熱量的攝取,增強瘦身功效。


綠茶清爽健康,多喝無妨?

1. 綠茶中的鞣酸會妨礙腸胃道吸收鐵質,而鐵質是血紅素中的重要製造成分,可協助人體造血。若長期於飯後大量喝綠茶,可能造成體內鐵質的不足

2. 除非喝過濃或過量的綠茶,平時若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鐵,如牛肉、菠菜等, 並注意飲食均衡,不用太擔心會出現缺鐵性貧血。

3. 要節制綠茶的飲用量,若確診為缺鐵性貧血患者,應避免用餐後喝綠茶

營養師小叮嚀

何時喝綠茶瘦身效果更好?

1. 進行有氧運動半小時前,喝綠茶能增強身體的活動力,等到開始進行有氧運動時,就能更有效率地燃燒脂肪。

2. 用餐時喝些無糖綠茶,可去油解膩,減少熱量攝取。

3. 口渴或吃點心時,別喝高熱量又沒有營養價值的含糖飲料,建議改喝無糖綠茶,能解渴、促進排尿,也能有飽足感,進而減少進食量。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 


代表著作:

《全食物瘦身密碼》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本文出自《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visivastudio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