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脫皮脫不完?天然換膚神器就在家裡,輕輕一敷消滅皮屑,保溼滋潤更勝專櫃貨|每日健康 Health

天氣變化加上細菌、黴菌滋生,很多人都會出現手指手掌周圍脫皮的表皮異常現象,再加上曬陽、各種化學物質的都會加重皮膚不適。根據《Findhomeremedy》報導,可利用天然的材料來改善、緩解這些脫皮問題:

 

 

1.椰子油

椰子油是天然保溼劑,還含有月桂酸具有強力消菌效果,將椰子油塗在表皮脫皮處輕輕按摩,一日三次即可。

 

 

2.牛奶

牛奶可以改善乾燥皮膚,只要用些許全脂牛奶按摩脫皮處。加一滴蜂蜜可以加強保溼效果,將手指浸泡牛奶數分鐘也可。

 

 

3.蘆薈

蘆薈對皮膚有舒緩、保濕、治療曬傷等功效,取新鮮的蘆薈凝膠,每天按摩2-3次就可以達到改善效果。

 

 

4.小黃瓜

小黃瓜含水量高,有滋養和舒緩皮膚的作用,將小黃切片後打成汁,簡單抹在脫皮部位,靜置30分鐘後洗淨即可。

 

 

5.蜂蜜

天然護膚品之中,蜂蜜的滋養效果也非常塗出,將少許蜂蜜在指尖上按摩數分鐘,靜置15分鐘後用水沖洗即可。(也可加幾滴橄欖油在蜂蜜裡)。

 

 

6.橄欖油

橄欖油含有脂肪酸,有助於保溼、滋養乾燥的皮膚,稍微將橄欖油加溫後,浸泡脫皮部位10分鐘後用水洗淨。

 

 

7.香蕉

很多人不知道,香蕉算得上是最有效的天然皮膚滋養品,只要將香蕉與奶油攪拌均勻後敷在脫皮處,保留15分鐘後用冷水沖洗乾淨,再塗上一層薄薄的凡士林即可改善脫皮、乾燥等皮膚問題。

 

 

參考資料:Findhomeremedy

封面圖片出自:Doctors' Circle - Ask Doctors. Free Video Answers.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