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把茶當水喝,腎結石就來了!養成二多三少才能根絕結石|每日健康 Health

許多人喜歡喝咖啡、喝茶等飲料,甚至把這兩種飲料當水喝,然而這麼做的健康風險是相當高的。茶和咖啡中的草酸含量較高,如只喝茶不喝水,很有可能喝一喝就喝出腎結石來了。

 

根據《Care Online》報導,廣義上來說,腎結石又稱為尿路結石,好發於40歲以上,而男性結石的機率又避女性高了1.73倍,另外肥胖的人也容易罹患腎結石。

 

一般來說,腎結石小於0.6公分,多喝水就有機會將它排出,並不需要進行震波碎石,但如果體積太大,就得先將石頭打碎,以利尿液排出,而若結石變成了「鹿角結石」或卡在輸尿管的某一段時,就得進行其他手術將之取出。

 

平時想要預防結石,最重要的還是飲水量要足夠。每天需飲用2000毫升到2500毫升的水,若天氣熱更要喝到3000毫升,將尿液中的鈣、草酸、磷酸、尿酸順利排出體外。讀者可以記住「二多三少」的飲食方針,也就是多喝水、多吃水果;少吃鹹、少吃肉、少喝茶和咖啡。

 

參考資料:Care Online

封面出自:flickr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