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尿泡就是腎臟病?醫生教你一招辨真假,還你的尿一個公道|每日健康 Health

你的尿液中有泡泡嗎?如果有泡泡的話就代表腎臟出了問題嗎?根據《Care Online》報導,葉時孟醫師認為可不是這麼一回事,看看他是怎麼說的吧!

 

葉醫師認為,泡泡尿「可能暗示」有蛋白尿,因為尿液中可能含有蛋白質。一般的蛋白質會瘦到慎贈的過濾膜阻擋,但如果腎臟出了問題,蛋白質會流失到尿液中。

 

然而,這可不代表只要有尿泡就是蛋白尿,因為造成泡泡尿的原因不只是蛋白尿,還需考慮其他因素。

 

當尿的速度太快,撞擊到馬桶水時,容易將空氣混入水中,產生尿泡。而男生因為站著小便,尿液衝撞馬桶水的力道也較大,更容易產生尿泡。此外,在水喝得較少的情形下,尿液濃度較高,碰到馬桶水時也容易生成尿泡。

 

那麼要如何辨別真正的蛋白尿呢?其實很簡單,若放置超過五分鐘以上,泡沫仍然持續存在,那麼就很有可能是蛋白尿,即使超過15分鐘以上也不會消失。

 

參考資料:Care Online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KYTa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