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救星就是它!椰子油加這物喝,每天一杯瘦回22腰免抽脂|每日健康 Health

(椰子油富含中鏈脂肪酸,在研究中有抗菌、提升代謝、減少脂肪等各種效益)

PJjaruwan/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coffee-blended-butter-tester-good-new-562090165?src=_N32IL4L5JVBPZDYP4_dNA-5-23

 

過去被視為肥胖元兇的「油脂」,在現今的醫學研究中已洗刷過去的污名,實際上人體需要油脂中的脂肪酸來進行能量消化,對保護器官和正常新陳代謝至為重要。在各種不同的油脂肪中,又以「椰子油」含有大量中鏈飽和脂肪酸(MCT),有提升代謝、降低食慾,幫助肝臟分解脂肪等功效,不少相關研究也認為:妥善利用椰子油可以幫助減肥。

 

椰子油有助於減少腹部脂肪堆積

根據健康媒體《healthline》報導指出,在一項針對40名女性的研究中發現,每天食用2湯匙大豆油的女性腰腹部脂肪增加,而每天食用2湯匙椰子油的女性腹部脂肪減少,且好膽固醇(HDL)增加。腹部脂肪其實是身體內臟脂肪的指標,內臟脂肪越多,體內越容易產生發炎反應,不但可能拖垮代謝,還可能引起糖尿病與心臟病等慢性病問題。

 

椰子油能減肥?這時間喝才有效

椰子油雖然有各種健康好處,但畢竟屬於油脂類,該如何食用才能正確、健康地幫助瘦身?根據《Thealternativedaily》報導,在早晨時引用黑咖啡加一匙椰子油,減重效果最明顯。這種喝法也被稱為「防彈咖啡」,利用咖啡因來提升身體運用脂肪酸產生酮體的效率,促進脂肪減少,降低午餐的食慾。《THHE》報導則指出,飲用椰子油咖啡最好的時機是每次進餐前20分鐘,可有效降低食慾,增加身體代謝效能。

 

不能只喝椰子油

國際醫療機構《梅奧診所》則指出,椰子油有助於減少腰圍,降低身體內部的脂肪儲存,每一湯匙的椰子油約含有13.6克的脂肪與117大卡的熱量,如果食用過量仍然可能導致肥胖,建議民眾除了椰子油以外仍要平衡攝取各種營養,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參考資料:

梅奧診所

AlternativeDaily

THHE

HealthLin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