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一起飛耳朵就痛!怎麼打哈欠也沒用靠這5招搞定|每日健康 Health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male-passenger-having-ear-pop-on-683090131?src=VrBmVak-Wt3uQXex_yyF_w-1-1

每次飛機起飛或降落都會有一個常見的現象,那就是每個人的耳朵都因為壓力變化,覺得塞住了!

 

那其實是由於升空後中耳與環境中的空氣壓力失衡了,耳膜就無法正常震動。當空氣壓力改變了,原本控制耳膜周圍耳壓的耳咽管適應得不夠快速,就會導致耳朵感受到堵塞與壓力。

 

那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這樣痛苦的感受呢?根據<USA Today>報導,以下提供大家幾個解決方案,下次去旅遊一定要試試看:

1. 盡可能打哈欠:打哈欠能啟動負責讓耳咽管打開的肌肉,藉以讓壓力恢復平恆。

2. 吃硬糖:這樣就會不時需要吞口水。

3. 嚼口香糖:其實這一招更厲害的是,嚼口香糖常常能讓你根本不必經歷耳壓失衡的狀況。

4. 捏住鼻子,大吸一口氣,閉上嘴巴。接著,像擤鼻涕那樣輕輕用鼻子吐氣(這時手還是持續捏著鼻子喔),直到聽到啵一聲才停。那一聲代表著你的耳朵已經恢復正常了。但如果還塞住了,就得重複此步驟個幾次才行。

5. 喝很多很多水分,同時要記得避免會讓呼吸道感到不適的刺激物,這樣耳咽管的運作才能維持正常。

 

參考資料:

USA Today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Atstock Productions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