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熟煮都超給力!抗氧、抗癌、抗炎吃就有效,這樣吃乳癌機率降40%|每日健康 Health

(彩椒含有葉酸,根據醫學研究報告顯示,如果人體血漿的葉酸濃度較高,罹患乳癌的機率可降低2 ∼ 4 成)

Somsak Sudthangtum / Via  123rf

彩椒

●宜食者:容易感冒者癌症、高血壓患者

●忌食者:食道或胃潰瘍痔瘡患者應少吃

● 營養成分:膳食纖維、葉酸、維生素B群、C、鈣、鐵、鋅

防癌有效成分:膳食纖維、葉酸、維生素B群、C、β-胡蘿蔔素

防癌原因:β-胡蘿蔔素具抗氧化作用;葉酸可降低罹癌率

彩椒為什麼能防癌養生?

1 彩椒中的維生素B2有助預防癌症,而彩椒也富含維生素C,可形成強大的抗氧化力,清除自由基,預防癌症。

2 彩椒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排除腸道毒素,降低致癌物滯留在腸道的時間。

3 彩椒含有葉酸,根據醫學研究報告顯示,如果人體血漿的葉酸濃度較高,罹患乳癌的機率可降低2 ∼ 4 成

4 彩椒富含β- 胡蘿蔔素,多項研究顯示,多吃富含β- 胡蘿蔔素的食物,罹患乳癌和大腸癌的機率較低。

Tips 清洗彩椒要多注意蒂頭凹陷處?

彩椒容易遭受病蟲害, 常會噴灑大量農藥,農藥容易積存在蒂頭凹陷 處,清洗時將彩椒切半,取出籽和蒂頭,並且反覆清洗即可。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文出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Somsak Sudthangtum / 123rf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