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越久越好?錯!專家:這個時間跑降脂降血糖,30分鐘勝過跑一整天|每日健康 Health

(運動除了可改善飯後血糖值、空腹血糖值之外,對長期血糖控制更有正面效果)

Kzenon / Via  shutterstock

運動與飲食對血糖控制的重要性
運動與飲食相輔相成,可穩定血糖

對控制血糖來說,飲食調整與適度運動,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飯後2∼4小時運動較佳

血糖低的時候做運動,很容易造成血糖過低,當血糖嚴重過低時,會陷入昏迷、危及性命。

低血糖的早期症狀包括飢餓、緊張焦慮、全身無力、心跳加速、流汗、皮膚蒼白與顫抖。

運動最好的時機是在飯後2∼4小時,這時血糖較為穩定,可供應運動所需要的能量,中等強度的運動20∼40分鐘就好,避免太劇烈或太久的運動,也不可以因為運動,而延後用餐的時間,以免發生低血糖狀況。

運動對血糖控制有正面效果運動可以改善患者體內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度,而能有效利用葡萄糖,進而達到降低血糖的效果。

運動除了可改善飯後血糖值、空腹血糖值之外,對長期血糖控制更有正面效果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Kzenon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