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們趕快拿出來! 營養師:這幾種食物「放冰箱」越易變質、產生毒素|每日健康 Health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young-woman-noticed-smell-coming-out-555962224?src=BKe04UETclUIabZnMntN-g-1-99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暐鈞

 

冰箱塞得滿滿滿,省了花費過多的時間在採購上,而冰箱也是保存食物很好的方法。然其實不是所有食物都適合放到冰箱,您知道嗎?美國健康雜誌Rodale Wellness報導,營養師曾列出的35種不能冰的食物,提醒大家別再把什麼東西都往冰箱塞!

 

 

這些食物竟然不能冰?

 

水果類:

蘋果、奇異果、香蕉、鳳梨、木瓜、芒果、蜜瓜、酪梨、梨、葡萄、橙、檸檬、萊姆、桃、李子。

 

蔬菜類:

地瓜、番茄、洋蔥、蔥、蒜頭、青椒、馬鈴薯、羅勒、茄子、南瓜、四季豆、秋葵。

 

其他:

咖啡豆、蛋、蜜糖、麵包、橄欖油、椰子油、豉油、醋 。

 

 

溫度濕度惹得禍!

 

報導指出,香蕉這一類「熱帶水果」放冰箱會因過凍而出現「黑點」,蘋果、橙、檸檬一類則會「流失水份」而變苦。再來,蔬菜同樣容易流失水份,蕃茄會因冷藏而質地、味道變糟。然咖啡豆也不適宜,容易因環境的溫、濕度不當,導致黴菌生長而產生具有「腎臟毒性」的赭麴毒素。

 

雞蛋放在冰箱也恐潮濕,使得「蛋殼表面」的「病菌」滲入雞蛋裡,造成食安危機。辛香料部分,冰箱潮濕的環境容易使洋蔥原本清脆的口感變得軟爛,使蒜頭容易發芽。 

 

不過很有趣的是—也有一些大家認為不需要放進冰箱冷藏的食物,其實非常需要,例如:開封過的堅果、以及失去真空包裝的米。特此建議民眾,購買食材,盡量買「適量」即可,免於煩惱食物壞掉、難以保存。

 

 

參考資料:

Rodale Wellness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Andrey_Popov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