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點起來動一動!久坐不動除了變胖還很致命 醫師曝:「久坐恐惹6大嚴重禍害」

上班忙起來,經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久而久之容易感覺到腰部和臀部的不舒服。李炎諭醫師在其臉書專頁《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發文指出,近日有一名門診患者表示,自己經常感到腰酸背痛,最近一週更是覺得右邊臀部很酸痛,甚至小腿也會有麻麻的感覺。患者提及過去曾被診斷出患有梨狀肌症候群,久坐後不適感也會加劇。

xUGGI85WeNBom06HezDkve7_pBBINq9Rf6p_mNog

久坐容易導致腰部和臀部的不適。(示意圖 / 每日健康)

李炎諭醫師表示久坐對身體不好,會不舒服其實就是身體在抗議了過去許多研究也已經證實,久坐會對身體產生以下6種危害:

1. 死亡率上升

2. 體重過重

3. 心血管疾患風險

4. 中風風險

4. 胰島素阻抗增加

5. 失智症風險

6. 身心疾患

 

李炎諭醫師提到,自己看診時間相當長,一坐就是三小時以上,因此經常提醒自己要動起來,像是示範伸展、運動或是刻意走到比較遠的地方用餐,才不會讓身體發出警報。他也建議民眾每天至少走4000-5000步以上,坐一小時就要站起來走動,才可以降低久坐帶來的危害。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