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中風、心血管病!醫師推這杯茶 血液循環提升30%|每日健康 Health

每日健康/林恆立醫師(林恆立耳鼻喉科診所院長)

 

三、有助血液循環的飲品

 

A‧茶飲

 

(1)檸檬薑片茶

薑片裡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胺基酸,有助於恢復和改善血液循環,防止動脈內脂肪沉積,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險、腦中風發生的風險。

 

(2)玫瑰花茶

玫瑰花富含豐富的葡萄糖、維生素,聞到玫瑰花香往往令人感到心情舒緩。此外,玫瑰花本身具有理氣活血,可以緩解抽筋、生理痛等症狀。

 

多數花草茶偏寒性,切勿大量飲用,並注意是否與體質相合,生理期或懷孕期間能否飲用也需特別注意,如果不確定,請先諮詢專業醫師。

 

B‧可可

 

二○一○年美國讀者文摘所出版的《你的健康(Your Health)》一書中提到可可的許多益處,如增加體內的一氧化氮、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壓、減緩威脅心臟健康的發炎,活化胰島素的活性。

 

此外,可可含有類黃酮,屬於溫性食材,食用可提高代謝,改善虛寒。但需注意市面上沖泡式可可多添加奶精與糖,建議應選購純可可粉,自行沖泡或添加牛奶飲用。

 

C‧咖啡

 

咖啡富含多酚類,酚酸及其中富含的衍生物綠原酸含量尤其豐富,具有抗氧化及降血糖的作用。咖啡可促進血液循環,適度的咖啡飲用量,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近年來日本針對有習慣喝咖啡的人進行研究,了解咖啡對血液循環的影響,結果發現,當這些人喝了咖啡之後分鐘內,體內血液循環提升了30%。

 

營養學家強尼‧包登(Jonny  Bowden)將咖啡列為地球上最健康的種食材之一,並是美國人飲食中抗氧化物來源的第一名。

 

茶、可可和咖啡皆含有咖啡因,衛福部每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建議在以內。

含有咖啡因成分之「包裝飲料」:

每100毫升所含咖啡因高於或等於20mg者,咖啡因含量以每100毫升所含咖啡因之毫克數標示。

每100毫升所含咖啡因低於20mg者,以「20mg/100ml以下標示」。

每100毫升所含咖啡因等於或低於2mg者,可以「低咖啡因」替代前述「20mg/100ml以下標示」用語。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5014?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1

 

本文摘自世茂出版《健康殺手:末梢血液循環障礙》一書,

 

以上內容獲《世茂出版.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Lightspring / shutterstockNOBUHIRO ASADA / shutterstock

世茂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5014?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1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