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起床「血液最濃」!睡前三杯「救命水」,「腦中風、心肌梗塞」不來犯!|每日健康Health

喝水有益身體健康,但你有計算過自己一天喝多少水嗎?

 

一天要喝多少水才算夠?

每個人一天最少需喝足1500c.c.左右的水量,至於喝多喝少,可以視「個人體重」、「腎臟狀況」以及「飲食方式」而定,像是晚餐喝下的蔬菜湯、蔬果汁、蔬菜水果裡頭的水分,也可以列入計算。但切勿以茶水、牛奶、咖啡等飲料取代白開水,容易加重腎臟的負擔。

 

但今天要聊的主題,不光是多喝水這件事,而是要告訴大家如何「喝對水」,其實,「喝水」方式假如正確,是可以救命的,根據多國研究指出,早上的6-8點,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的好發時刻,原因是因為當睡覺的這段期間,因缺乏補充水分,人體的血液會變得更加濃稠,血壓自然而然會跟著升高,恐造成血管堵塞。

 

而睡前到起床之間喝下的三口「救命水」,可以幫助年長者預防心肌梗塞、腦中風的發生!

 

三口「救命水」怎麼喝?

1. 睡前喝150-200毫升的水

2. 半夜起來上廁所時,喝兩到三口水,大約100毫升

3. 起床刷牙洗臉完喝300毫升的水

 

以上的三口「救命水」大家都學起來了嗎?別忘了分享給身邊的長輩喔!

 

【延伸閱讀】

多喝水不如會喝水!最佳「喝水時刻表」出爐!輕鬆喝出你的「水漾人生」!|每日健康Health)

 

文章來源:健康養生論壇

封面照片來源:Griswold Home Care / JumpstartMD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