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女性生理痛、尿路結石問題?學著按壓「腹部12調律點」改善身體不適

腹部十二調律點

8號:改善生殖器官和泌尿系統的阻塞問題

8號調律點位於恥骨上端往上約4根手指寬的地方,剛好在正中線上,以及下丹田的附近。正中線上還有2號調律點,兩者都和排泄有關。相對於2號調律點是解決上腹部因嘔吐造成的負荷;位在子宮、膀胱及直腸等器官附近的8號調律點,則是負責消除下腹部的負擔。

舉例來說,雖然糞便容易堵塞的地方是在6 號和7號調律點,但便祕或腹瀉時,8號調律點會覺得痛。這是因為身體藉由在8號引起痛楚, 來促進腸胃蠕動,使之排出廢棄物,恢復健康。

同理,生理期不順時,身體就想要按壓下腹部的正中心,因此8號調律點那一帶自然而然就會開始感到疼痛,藉由疼痛使子宮收縮,幫助月經排出。而且8號調律點不僅是發現子宮肌瘤的關鍵點,也是懷孕時可以確認胎兒狀態的重要之處。

此外,罹患膀胱炎和尿路結石時,刺激8號調律點,症狀也能獲得改善。如上所述,正因為這裡和骨盆內的臟器有密切的關係,所以出現異常。

8號:改善生殖器官和泌尿系統的阻塞問題。 / Via  和平國際出版

與嬰兒的發育有關

嬰兒在腹中通常是呈現頭部朝下的姿勢,所以大力按壓8號調律點,觸感堅硬的地方就是嬰兒的頭部。就這樣試著放慢呼吸,溫柔地將手心的溫暖傳遞給嬰兒,有助於促進嬰兒的成長發育。


8號疼痛、冰冷(女性):生理痛、子宮肌瘤

這樣的狀態!

如果女性覺得8號調律點疼痛或冰冷,可能是嚴重的生理痛或罹患子宮肌瘤所引起。生理期和生產時,骨盆會稍微開闔,但如果一直對骨盆或呼吸系統造成負擔,便沒辦法順利開闔,進而導致經血排出困難。因此會感到疼痛,甚至長出塊狀物。

這樣來解決!

想改善月經不順暢,就要恢復骨盆的活動力。 / Via  和平國際出版

如果想改善月經不順暢,就要恢復骨盆的活動力。主要的方式是藉由活動雙腳,來促使骨盆運動。只要確實進行內轉肌骨盆上提體操,呼吸就會深入下腹、穩定身體。搭配毛巾熱敷8號調律點和第4腰椎,效果更好。


8號附近阻塞:尿路結石

這樣的狀態!

從8號調律點往肚臍的方向,由下往上像是捧起來一樣摸索。如果有卡卡的感覺,就表示可能尿路有結石。從數據來看,女性比男性容易罹患尿路結石。一般認為飲食是主要原因,但有許多人是因為壓力,導致身體循環變差,因而出現此症狀。

這樣來解決!

8號附近阻塞:尿路結石。 / Via  和平國際出版

最重要的是改善身體的循環。先用毛巾熱敷8號調律點,之後確認側腹,針對僵硬、冰冷或是狹窄的那邊進行捏彈側腹法。持續進行後,若循環有改善,自然就能排出結石。另外,可利用腰浴讓身體出汗,有助於預防尿路結石。

 

《生存力的丹田!圖解腹部十二調律點‧肚臍十字穴,掌握全身體狀態:最全面的「腹診」保健專書,調氣血、解心病、調五臟的養腹健康之道》書封 / Via  和平國際出版

本文/圖摘錄自《生存力的丹田!圖解腹部十二調律點‧肚臍十字穴,掌握全身體狀態:最全面的「腹診」保健專書,調氣血、解心病、調五臟的養腹健康之道》,和平國際出版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