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是強力無比的「抗氧化食物」!不只使頭髮烏黑亮麗,還能抑止癌細胞增長!

黑芝麻的超強抗氧化力能治百病
 
黑芝麻經過醫學專業人員多年的研究分析,隨著它的成分日益明顯化,這種黑色小粒子所暗藏的驚人藥效,更令人感到驚訝。

原來,黑芝麻是強力無比的抗氧化食物
 
那麼,我們來黑芝麻的成分,就會知道為何這樣一顆小小的種籽具有神奇的功效。
 
黑芝麻的一半屬於脂肪。黑芝麻的脂肪稱為「必需脂肪酸」,也就是說,它是一種我們體內無法製造的物質,因此必需從食物攝取。
 
人體所必要的三種脂肪酸之兩種──亞麻油酸與花生四烯酸,黑芝麻就含有很多。
亞麻油酸能夠保持血壓的正常,而花生四烯酸則關係到免疫機能的調節。
 
黑芝麻的四分之一是由蛋白質所構成。很平衡地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胺基酸。可以說是一種高品質的食品。
 
對於人體必要的胺基酸──蛋氨酸、色氨酸,黑芝麻的含量比大豆更為豐富。

蛋氨酸能夠促進肝臟的新陳代謝,亦能夠增進肝臟的機能。過剩地攝取蛋氨酸與色氨酸的時候,它們到了體內將變成所謂的膽鹼,而把體脂肪燃燒,所以能夠防止肥胖。
 
色氨酸亦具有安定精神的作用,所以能夠安定血壓,改善痴呆症。
 
黑芝麻豐富的準木質素、 花青素能提高免疫力,防止癌細胞增殖
 
學者們在一連串的研究黑芝麻的強大抗氧化功能以後,開始特別注意它的兩種成分── 花青素以及芝麻準木質素。
 
所謂的 花青素是黑芝麻的黑色成分,多含有種子外皮的細胞液裡面。根據臨床實驗,黑芝麻的 花青素確實有提高免疫力,以及防止癌細胞增殖的功能。
 
吃一段時間的黑芝麻之後,頭髮就會變得又黑又亮,就是 花青素在髮根發生作用。
 
黑芝麻的準木質素雖然只佔百分之一,但是它的強大抗氧化能力卻是無與倫比的。準木質素被分類成六種,其中以「芝麻明」最廣為人知。一百公克黑芝麻中含有四百九十毫克的「芝麻明」,芝麻明具有優良的抗癌能力。
 
那麼, 花青素與芝麻準木質素又有什麼作用呢?它們的最大功能是防止活性氧對人體的傷害。
 
我們呼吸時進入體內的氧氣,將由化學反應而產生熱量。其中的百分之五~十將變成所謂的活性氧,也就是很容易引起氧化的物質。
 
因為活性氧能夠溶解異物,然後再把異物排泄掉,所以它是維持健康的必要物質。

可是活性氧大量發生的話,那可就不妙了!因為活性氧會使人體內的細胞逐漸氧化,細胞將會不停的受到傷害,而遭受到傷害的細胞會變成癌細胞。一旦脂肪變成過度的氧化,將會使血液中的中性脂肪以及膽固醇增加,結果血液將會變得濃稠,進而招來種種嚴重的疾病──動脈硬化、腦出血、心肌梗塞以及動脈瘤等。
 
黑芝麻所含有的大量 花青素以及芝麻準木質素,因為可以消除活性氧對身體的傷害,所以對預防文明病很有幫助。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世茂出版《黑芝麻食療養生:明眼補虛,通便解毒,調理體質永不老》

 

以上內容獲《世茂出版.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