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份是萬病之源?這三種肉「隱藏糖量」驚人

每日健康/Michelle Schoffro Cook (美國自然醫學權威醫師,自然醫學博士、針灸博士、身心靈生活教練、生物治療師、整體營養師、能量醫學和靈氣大師)

 

十大食物毒性排行榜

一、白糖──政府合法的毒藥

糖份嚐起來甜滋滋,讓人有著幸福的錯覺,但是它的背後卻隱藏著可怕的實情――更遑論大量攝取糖份的狀況。根據統計,每位北美洲人平均每年要吃下67.5 公斤的糖。不妨想想看,當廚房堆滿3 麻袋糖時,你還會有空間做事嗎?

「我可沒有,」你可能會急著辯解:「我絕對沒有吃那麼多糖!」或許你並沒有說謊,但這未必就是真相。

也許你平常並不喜歡吃甜點,但飲食中還是會偷偷隱藏許多糖份。許多飲食明顯含有大量的糖,譬如冰淇淋、蛋糕、餅乾,以及不含酒精的飲料(根據統計,每位北美洲人飲用可樂的量,平均每年達到75 公斤之多,而每罐可樂中都含有8 塊方糖)。

南希.艾普頓(Nancy Appleton)曾經在《戰勝糖癮》(Lick the Sugar Habit)一書裡,明確指出許多隱藏的糖份來源。令人吃驚的是,平常所吃的漢堡裡也有糖,因為在漢堡肉中加入適當糖份,可以防止肉片縮水。而許多肉品批發商在屠宰之前,也都會給動物們餵食糖份,理由是「改善」肉品的味道和顏色。

研究還指出,大部份市售的果汁飲料,裡頭根本沒有任何一滴新鮮果汁,而是藉著大量糖份、色素、人工香料,所調製出類似「天然」果汁的顏色和味道。此外,大部份麵包粉都含有糖份,甚至鮭魚在裝罐之前都會先塗上一層糖水。

無論是正式餐會的肉食、煙燻的肉品,或是罐裝肉類,往往都會在處理過程中使用糖;甚至湯裡的肉塊,或是乾燥的堅果,也含有糖份。花生醬、玉米片(無論是否標榜有益健康)也都含有糖份,更驚人的是,某些鹽裡面也含有糖!大部份調味品(譬如番茄醬)半數以上的卡路里都來自於糖份。

「精緻糖」是我們最常攝取的糖份,卻是身體裡最不好的毒素。糖份會干擾身體免疫系統長達4 至6 小時,換言之,這段期間身體會受到數千種病毒、細菌,以及傳染性疾病侵襲。我們往往把一切問題歸咎於惱人的病原體,卻很少有人反省自己吃的巧克力蛋糕或冰淇淋聖代,畢竟,有誰會去責怪那些美味誘人的甜點呢?

根據研究指出,如果想要保持健康的免疫系統,白血球就必須發揮正常功能,然而,當人體攝取糖和酒精時,白血球活動都會遭到抑制。一罐飲料中所含有的糖份,將會在30 分鐘以內讓白血球停止活動,而且在4 至5 小時以內都不會恢復正常。在攝取甜食之後,由於白血球無法保持正常功能,以抵禦外來的侵略者,因此人體將比較容易受到細菌和病毒感染。

人們對於糖份的耽溺,往往會對有害健康,例如癌症、荷爾蒙失調、關節炎、骨質疏鬆症、白內障,以及其他許多退化性疾病,都與糖份脫不了關係。曾有專家以老鼠作為試驗,他們餵食老鼠大量精製的白糖,其中一部份老鼠的食物中則額外添加鈣質。結果顯示,不論食物中有無添加鈣質,實驗中的老鼠都逐漸罹患骨質疏鬆症。研究人員認為,老鼠罹患骨質疏鬆症的主因,竟是攝取大量的糖。

當我們把形體粗壯、充滿纖維、黑褐色的甘蔗,提煉成為結晶狀的白糖,也一併把糖變成了含有60 餘種合成化學物質的產物。雖然在白糖的包裝袋上,並未註明漂白劑、除臭劑,以及其他的毒素,但是如果把糖拿到實驗室裡進行成份分析,絕對可以化驗出這些物質。

此外,根據政府法規規定,若欲以「蔗糖」的名稱販售,那麼白糖中必須完全剔除內含的維他命和礦物質。事實上,這些糖份中「廢棄」的營養和纖維,原本可以幫助我們在消化糖份時,令血糖不至於出現過多的波動變化。

 

 

 

本文摘自博思智庫出版:《重建免疫療法:28日細胞分子矯正排毒聖經(精華版)》,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