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促排毒、利解便、還能防癌!這兩種吃法吃出防癌營養新高度!

HelloRF Zcool/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enjoy-walnut-health-eight-treasure-porridge-1294262812?src=e346de25-7941-4a6c-8c30-f841dad1854a-1-21

每日健康/王海玲營養師《每天清除癌細胞》

紅豆的防癌營養價值相當豐富,不僅富含了膳食纖維、維生素E、皂素等有利防癌的營養成分,就連我們平常常看到的平民甜點:紅豆加薏仁也是個非常好的防癌美食。

膳食纖維高、含脂量低,有利增添飽足感、促進代謝

防癌營養師王海玲 就表示,紅豆不僅含脂量非常低,且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每100公克當中就含有7.7克的膳食纖維,而含脂量僅僅只有0.6克,對於增加飽足感、減少腸道廢物停留時間、促進代謝等都相當有幫助。

皂素有利促進排便、排尿,有利減輕腎臟的負擔

而紅豆當中有個名為「皂素」的營養素,它能刺激腸道、刺激排便、排尿,具有幫助減輕腎臟負擔、排毒、防癌的效果。

紅豆所含的防癌營養相當豐富

而紅豆的防癌營養素也不僅僅只有上述所提,也含有其他各種豐富的防癌營養素。以100公克的紅豆做為基準,其營養就包括了:

胡蘿蔔素:80微克

維生素A13微克

維生素E14.36微克

鎂:138微克

鋅:2.2微克

硒:3.8微克

這兩種吃法吃出防癌營養新高度

紅豆加薏仁:排毒、利尿、防癌

紅豆加薏仁這個常見的台灣美食甜點不僅美味,紅豆和薏仁兩者都兼具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於利尿、排毒、防癌等都相當有幫助。

紅豆加紫米:營養價值、抗氧化作用再提升

而紅豆加紫米也是非常常見的吃法之一,以紅豆大量的膳食纖維再搭配上紫米豐富的維生素E,使整體不僅營養價值更進一步提升,還擁有極大的抗氧化作用。

一天可以吃多少?

就算再怎麼營養,任何食物都要適量,而紅豆營養師建議一天可以吃約50公克。不過也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如紅豆具有利水的效果,所以常常有頻尿狀況的朋友就不適合食用,而另外有脹氣的患者也不適合。

這樣保存更有利防潮、防蟲

而營養師也建議再保存的時候,可以先將紅豆攤開曬乾,並在之後以1~2公斤的量袋裝,再放進切碎的乾辣椒放在通風處,有助於防潮、防蟲。

 

資訊來源:營養師/王海玲《每天清除癌細胞》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