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飲食怎麼吃才會瘦? 營養師教一招瘦出最棒身材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slim-girl-wearing-oversized-pants-727085275?src=zoUYaGhTmLF7c5IbeyiBtg-1-95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風靡瘦身界的『生酮』、『低碳』飲食,據悉可大口吃肉、過癮吃肉,但減肥真的能那麼幸福嗎?

Ricky表示,「生酮飲食跟低碳飲食其油脂佔了60%,但是適量吃油才安全。」

此外,食用過多肉類恐致蛋白質超標,身體會起糖質新生反應(Gluconeogenesis),葡萄糖就像汽油一般供能量使用,當它不夠時,會從肌肉中、蛋白質中分解,進而產生葡萄糖;血糖上升了,胰島素也跟著攀升,因此蛋白質不宜食用過多,建議每公斤體重吃1g的蛋白質即可,其餘可去攝取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如:Omega3Omega6Omega9等。

而Omega3應盡量攝取,Ricky說,它有抗發炎效用,而植物油中舉凡沙拉油、葵花油、玉米油等富含Omega6脂肪酸恐促進發炎反應,因此宜使用抑制發炎的油品,像是亞麻仁油、魚油、酪梨油及星星果油等。

台灣人喜歡吃紅肉,例如牛肉、豬肉和羊肉,因為太常吃這些肉,飽和脂肪酸已經在足夠的情況下,不需做額外攝取。營養師建議,只要減肥,應遵循早上飯後一顆綜合維他命,補充缺乏的維生素、礦物質及一些營養不均衡的情況。

《延伸閱讀》大象腿掰掰! 瘦腿一招擺脫下半身綠巨人浩克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yrxRqnOwmk&feature=youtu.b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