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化妝品用吃的 一天一匙保護肌膚、撫平細紋,找回18歲好膚質|每日健康 Health

(橄欖油中的橄欖多酚,具抗氧化作用,可抑制致癌物質活性化;β-胡蘿蔔素能防止體內器官氧化。)

chombosan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陳彥甫(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油脂類

橄欖油、苦茶油、亞麻子油

不飽和脂肪酸強化免疫,抑制癌細胞



油脂類為什麼能防癌?

β-胡蘿蔔素抑制癌細胞形成,預防癌症

β-胡蘿蔔素能在肝臟內轉換成維生素A,也能和體內的維生素E產生協同作用,在自由基攻擊細胞之前即加以捕捉,以保持細胞正常運作。

Omega-3脂肪酸提高免疫力,促進代謝

Omega-3脂肪酸可穩定情緒、平衡血壓、抑制血液凝結、加速代謝、提高免疫力。

木酚素調節荷爾蒙,降低乳腺癌發生率

木酚素是一種纖維素,可調節體內荷爾蒙含量,紓解更年期帶來的不適症狀,並能抑制卵巢雌激素合成,進而降低乳腺癌發生的機率。


營養師的叮嚀

橄欖油易消化,可預防胃炎發生,還可活化肝臟膽汁的分泌,有效防止 膽囊結石。

此外,橄欖油還是「吃的化妝品」,其豐富的維生素E能夠保護皮膚,減少細紋,並防止肌膚損傷老化。


防癌功效

橄欖油中的橄欖多酚,具抗氧化作用,可抑制致癌物質活性化;β-胡蘿蔔素能防止體內器官氧化。

 

作者簡介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營養師
威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養講師
立功補習班營養師證照班公共衛生營養學講師

學歷&證照: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碩士
專技高考營養師
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能力鑑定及格
素食廚師丙級執照

經歷: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顧問

代表著作: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清腸排毒食物功效速查圖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預防癌症這樣吃效果佳》,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chombosan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