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愛健康】手機會影響心臟節律器造成猝死? 食藥署:應保持距離

網路日前有line的群組傳言指出,如果心臟有裝心臟節律器的患者,在使用手機時要特別當心,因為手機產生的電磁波會影響心臟節律器,嚴重恐造成患者猝死,對此,食藥署特別出面闢謠。

食藥署表示,心臟節律器屬於植入式醫電器材的一種,其具有電磁波的防範措施,且上市前皆經過查驗登記審查核可,只要不是過強的電磁波,應不致使心臟節律器發生功能異常。

但是近距離使用手機撥號、接聽或是連接網路時,會產生較強電磁波,可能會對心臟節律器產生電磁干擾,造成節律器短暫地停止運作,或是無法正確的運作刺激心臟跳動或去顫,可能會使病人短暫暴露於心搏過緩或心室纖維顫動等風險。

食藥署提醒,雖然手機電磁波影響心臟節律器的發生機率不高,仍然建議裝有心臟節律器的民眾,應將手機與身上的裝置保持在15~30公分以上的距離。不要將手機放置在心臟節律器上方,例如上衣口袋或是夾克夾層;接聽電話時應以心臟節律器位置的反側耳朵接聽較宜;而其他具有接聽電話或是上網的手持裝置(如平板電腦等),也應遵循上述建議。

 

資料彙編:SNQ推廣中心

                 

 

 

    

                                                                    (或點圖連結至QRcode頁面 掃描後加入)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