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都是被你害死的!這三種油拿來炒菜=向乳癌招手,還不丟掉嗎?|每日健康 Health

許多一百年前不常見的慢性疾病,例如:高血壓、腦中風、心臟病、氣喘、過敏、癌症與自體免疫系統方面的問題⋯⋯,也在這一百年內陸續出現而且迅速普及開來。其中最嚴重的疾病,是高居癌症排行榜前兩名、男性的前列腺癌、直腸癌與女性的乳癌、子宮頸 癌。

 

癌症的成因和飲食大大有關

前列腺癌、直腸癌以及乳癌、子宮頸癌,都和飲食中的毒素與脂肪有密切的關聯。另外,子宮頸癌還和疱疹病毒有關。

 

直腸癌的成因很容易理解,通常是蔬菜水果吃得太少,肉類和油炸物吃得太多,食物留在腸道內的時間過久,腐敗之後產生毒素,持續刺激直腸壁,日積月累使得腸壁細胞突變,導致直腸癌。因此直腸癌患者通常會有偏食與便秘的習慣。

 

前列腺則是個一般人比較陌生的器官。它有某種奇特的天然屏障機制,讓很多西藥進不去,所以一旦發炎,抗生素便不易產生作用。但奇怪的是,前列腺卻很容易讓脂肪進入,所以肥肉吃多了,不只是油脂,連裏面的雌激素、生長激素、自由基、重金屬、農藥、戴奧辛與其他脂溶性毒素,統統被帶進前列腺,持續刺激前列腺,使它產生腫大、發炎、老化、受損甚至癌化的現象。

 

這是因為飲食中常吃「壞油」導致的結果,如果吃的是「好油」,就可常保前列腺的健康。(「好油」與「壞油」的判別,將在以後的章節中詳細 解說)

 

至於女性癌症方面,牛油、豬油、雞油中的人工雌激素,吃了之後會刺激第二性徵如乳房、子宮等部位,造成初經提早、乳房發育提早等現象,所以現在的小女生都發育得越來越早,中國大陸就有六歲女娃就來初經的例子,可以說都是人工雌激素惹的禍。而油脂中過多的人工雌激素與毒素,便是引發乳癌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台灣十大死因的戲劇性轉變

至於台灣的情形又是如何呢?我們不妨從歷年來台灣人的十大死因來觀察。民國四十一年,台灣人的十大死因依序為腸胃炎、肺炎、肺結核、心臟病、中樞神經之血管病變、周產期死因、腎炎、惡性腫瘤(癌症)、支氣管炎與瘧疾。

 

民國七十一年,惡性腫瘤 已由第八位攀升至第一位,位居第二至第十位的死因分別是腦血管疾病、意外災害、心臟病、高血壓、肝病、支氣管炎與氣喘、結核病、肺炎與自殺。

 

到了民國九十一年,十大死因排行榜則為惡性腫瘤、腦中風、心臟病、糖尿病、意外事故、肝病、肺炎、腎臟病、自殺和高血壓。從以上資料可知,癌症已連續二十七年蟬連台灣十大死因第一名;每隔八分鐘,就有一人死於癌症。

 

圖片提供:《新自然主義》 (下同)

 

寒熱體質問卷 

 

*寒性體質總得分較高者,為寒性體質;熱性體質總得分較高者,為熱性體質。無法決定的題目可以棄權不 答,不列入計分。寒性與熱性兩邊總得分相差小於三者為「平性體質」或「寒熱錯雜體質」。

 

寒性體質的人,要避免冰飲及寒涼性食物,要多吃熱食及溫熱性食物,平時要注意保暖。熱性體質的人,要少吃溫熱性食物,要多吃寒涼性食物,平時要保持身體涼爽。

 

很多台灣女性屬於寒性體質,但也同時具備「陰虛燥熱」的症候,所以必須同時避免寒性與熱性食物,涼性與溫性食物可以吃一些,但要適可而止,大部分食物應以平性為主。至於有沒有陰虛燥熱,須由有經驗的醫師判斷比較準確。

 

食物寒熱屬性表

新自然主義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2141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義吃錯了,當然會生病!:陳俊旭博士的健康飲食寶典(5版)》,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Jack.Q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