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齡專欄】照著做永遠比實際年齡小10歲,各年齡層的不同運動方式|每日健康Health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運動是一輩子的事

 

每進入一個新的年紀就會感覺到身體的變化,在完全沒有想過的身體部位受傷,覺得突然少了一些活力,恢復力也不如以往。時間無法倒轉,不過可以透過運動減緩老化的現象,美國CheatSheet報導了適合每個年齡層的運動方法。

 

◆20歲

身體體力的高峰期,可與朋友們一起嘗試有挑戰性的運動。這個年紀養成運動習慣是很重要了,上了年紀身體才能適應。

 

◆30歲

30歲的人可能會開始有新的家庭生活,運動時間相對較少,不過為了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需要強度高一點的運動。

「高強度間歇訓練」,就是在短時間內以最大出力與速度進行訓練,達到快速燃脂與強化肌力成效的健身方式,脂肪燃燒效率甚至最多可達 2 倍。

 

◆40歲

開始會出現健康問題的年紀,新陳代謝退化,小腹也變大。日常業務與子女問題越來越多,運動時間越來越少。

有氧運動是很適合40歲的選擇,一周至少挑三次運動一小時,減少體脂繼續增加,也可以減少壓力。

 

◆50歲

維持身體的柔軟度,才可以保護關節與腰部,50歲仍要進行有氧運動,且利用皮拉提斯或瑜珈加強柔軟度。

 

◆60歲

體力與肌力急速退化的歲數,不需要加強運動強度。但是運動可以增加壽命,騎腳踏車、健走、游泳等運動都不會給關節太多傷害。

 

參考資料NAVER

封面圖片來源:Trainer Kang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